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在深圳先进典型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在深圳先进典型群体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回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普通劳动者的关怀和爱护,令人备受触动,深感使命光荣。接下来大家将加倍珍惜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拼搏奋斗,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作为一名建筑工程师,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陆建新长期关注和钻研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施工技术,奋战在施工一线,他表示,将时刻铭记总书记的勉励,继续在自身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岗敬业诠释工匠精神,用实干成就梦想,在平凡中创造不凡。“我将把‘中国好人’这份崇高荣誉化为前行的动力,鞭策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精益求精,为年轻人树立榜样,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因为一个与丛飞的约定,“中国好人”、广东省道德模范郭丽英在战胜病魔后四处奔走,于2012年创建了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成立10年来,凤凰涅槃艺术团及其团员展现了癌症患者不屈的精神和自信的风采,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及演出数百场次。郭丽英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帮助新老病友科学抗癌、自立自强,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健康、珍惜生命,“我们将继续以生命歌唱,用奉献感恩,鼓舞身边人,传播正能量!”

  “总书记对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工作的肯定,激励着我更加努力,继续前行。”“中国好人”、深圳市爱心美术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瑞周备受鼓舞,并表示,身处最好的时代,最应该做的就是尽己所能,作出应有的贡献,“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坚定了我继续坚持的决心,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把公益办学的路走下去,奉献光热,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特殊儿童教育,努力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广东好人”、罗湖区义工联理事张楠表示,将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向榜样学习,向楷模致意,向先进靠拢,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志愿服务之光”点亮城市的每个角落。

  “广东好人”、坪山区碧岭街道碧岭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潘名汉一直在社区基层工作,不懈为民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他表示,今后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时时严以修身,处处示范表率,“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工作,勇于敢于善于担当作为。”

  “学习了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我和家人深受鼓舞!”黄文德家庭是“深圳市文明家庭”,作为大鹏新区大鹏古城博物馆副馆长,黄文德表示,将继续深入研究大鹏历史文化内涵,守护大鹏文化遗产,树立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大鹏所城抗击外来侵略、保家卫国的家国精神,积极推动深港同根同源的文化认同。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