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传播真善美 努力传递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在吉林省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8-18 来源:吉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吉林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总书记的这封回信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鞭策和鼓舞。”“中国好人”、长春市第三十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张晶表示,“在回信中,总书记对我们继续发挥榜样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不辱使命,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使者,用点滴行动积极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扎根教育一线38年的张晶提出并践行“温度教育”理念,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守护师生。“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发扬好人精神,继续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以身作则去培养学生、教育学生,以齐家之心治校、以育子之心育人,让向上向善的力量折射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让人十分振奋,备受鼓舞!这是对每一位平凡劳动者的厚爱。”“中国好人”、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王敏说,“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在社区岗位上努力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多方力量,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作为社区工作者,王敏十多年来为辖区居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爱。“中国好人”的荣誉让她在欣喜之余,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自己要在为居民群众服务这条路上扎扎实实地走下去,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国好人”、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浑江供电中心主任、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会长崔洪军表示,看到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自己备受感动和鼓舞,总书记对两位“中国好人”的期望,他也牢记在心。崔洪军捐资助学十余年。他说,“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企业。”

  “中国好人”王凤波是白城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负责人,也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做志愿服务16年,为白城市大中小学校、民间救援组织及社区进行了100多场公益救护培训,接受救护培训人员近万人。不仅如此,王凤波还用自己所掌握的应急救护知识,在突发的危急时刻三次成功挽救他人生命。她说:“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心情十分激动,倍感温暖,总书记亲切的话语,激励着我继续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中国好人”、中韩示范区长荣集团职工张沂涛多年来帮扶困难群体,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排忧解难,始终保持曾经作为一名军人的光荣传统。他说:“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康敏是桦甸客运公司一名退休职工,也是吉林市红十字会爱心救助家园的一名志愿者,她说,从新闻上看了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很受鼓舞,因为自己身边的刘凤英大姐就是“中国好人”,她带领大家一起做公益,从救助孤儿院的孩子,到现在帮扶人群扩展至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我决心向身边好人学习,继续努力,争取也当‘中国好人’。”

  好人就在身边,榜样汇聚力量。近年来,吉林省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了“吉林好人”“吉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活动,持续做好“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评选推荐工作。“中国好人榜”推评活动从2008年开始至今,吉林省已有223人(组)上榜。推选身边好人,褒扬凡人善举。数以万计的身边好人脱颖而出,熠熠生辉,筑起引领社会风尚的道德长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记者 韩雪洁 于悦 吴茗 马贺 韩玉红)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