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安徽日报

  “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既是对“中国好人”的深情勉励,也是对全社会更多人奉献社会、爱岗敬业、爱护家庭的殷切期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好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中国好人”为学习榜样,对标对表。刚刚荣登2022年二季度“中国好人榜”的太和县清浅镇张庄村村民孙玉喜、王素侠夫妻,早餐店6年免费提供套餐、多年行善不图回报成美谈;六安市税务局老干部科副科长韩庆玲,连续11年躬耕脱贫攻坚一线,成为乡亲们离不开的“好书记”……虽然每位“中国好人”的年龄、职业、事迹不尽相同,但无一不体现出高尚的道德品质、崇高的价值追求,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对榜样的崇敬转化为道德的实践,做到人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让道德星光永远闪耀。

  以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导向,笃行不怠。真善美是激励前行的温暖力量,也是公民追求的基本价值。无论是惊天动地的辉煌瞬间,还是默默无闻的漫长坚守,“中国好人”发自内心的选择、牵动人心的细节,让真善美得以传播、正能量得以传递。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以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导向,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争做真善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正能量充盈前行之路。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汇流成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是中华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自发产生的,而是长期培育实践的结果。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细节做起,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把身边每一件小事做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徐徐清风轻抚中华大地上的每个角落。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中国好人”所诠释的责任担当与人间大爱,始终是每个人心底最坚实的文化认同和最绚丽的文明底色。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就要学习“中国好人”,用平凡的心态和朴素的大爱,来关爱社会、奉献社会,让社会充满阳光和温暖。用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用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璀璨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周胜武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