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彬
志愿者协会带头人10年坚持助学帮困 公益路上不停歇
助人为乐
河南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沈彬,男,1982年出生,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常务理事。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后,沈彬就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加入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后,他更加热心公益事业,先后设立“圆梦奖学金”“李学生奖学金”两个项目,坚持10多年助学帮困。沈彬曾入选2020年度“河南好人”。

  捐资助学培养优秀人才

  从2010年起,沈彬就开始捐资助学,每年为家乡小学购置教学用具,为学生购买书包、文具,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倾注心血。

  为使家乡的孩子也能和城市的孩子一样,使用上现代化电教设备,沈彬出资10多万元为家乡的沈楼村小学购买图书、投影仪和电教配套设备,出资18万元对教学楼进行了内外粉刷装修,绿化美化。他还为全校180余名学生每人定做了一套新校服,为全校老师每人定做了工作服。同时,他每年参加小学年终表彰大会,为学生发放奖学金,给每位同学更换新书包。沈彬为教育鼓励青少年为报效国家而努力学习,决定在家乡沈楼小学设立“圆梦奖学金”,坚持每年拿出3万元奖励村小学的优秀学生。9年来,“圆梦奖学金”共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500余人次。

  结对帮扶奉献好人力量

  在睢阳区毛堌堆镇后张楼村和柘城县老王集乡陈楼小学,有4名学生因为家庭生活困难面临辍学,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沈彬决定对他们进行长期结对帮扶,资助每人每月200元生活费,并承诺帮助他们完成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直到培养成才参加工作。沈彬每年都要多次来到这4个孩子家中,为每个孩子送去生活费和学习用品。在沈彬的资助下,这4名学生的学习成绩及身心健康状况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2021年7月,河南突遇特大暴雨灾害,社会各界向郑州、新乡伸出援助之手。沈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向新乡灾区捐款捐物近20万元。风雨无情人有爱,他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身边好人”担当。在公益路上,沈彬坚持尽自己所能,激励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积极贡献!(责任编辑:刘朝灵 赵若昊)

来源:河南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