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军
只为圆山村孩子上学梦 捐资助学不停奔走10余年
助人为乐
吉林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崔洪军,男,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国网白山供电公司浑江供电中心主任、吉林省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会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公益性活动中也是勇于担当,组建爱心助学协会,解决了很多山区孩子的上学问题,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崔洪军曾荣获“吉林好人”“吉林好人标兵”等称号。

  坚守初心 助人为乐

  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崔洪军知晓并加入了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通过对大山深处家庭进行走访,他了解到身边竟然还有那么多孩子因为交不上学费而要面临辍学,看到孩子们对求学如此渴望的眼神,他坚定了要做好公益活动的决心,让大山里的孩子们都有书念成为了他的人生目标。11年来,他个人出资,先后资助了5名学生。

  崔洪军于2012年调到白山市工作后,依旧心系公益事业。他经常与其他爱心人士一起交流感想、分享经验,由此萌生了组建一个爱心协会、携手共进的想法。经过多年的筹备,2016年,他组织20多名志愿者成立了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并担任协会会长,负责协会的全面工作。协会成立后,崔洪军第一时间与偏远山区的学校取得联系,及时掌握学生信息,并积极带领大家进行走访,组织开展助学活动。为了加大对助学活动的宣传力度,崔洪军积极带动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入志愿者团队,很快协会由成立时的20多人发展到200余人,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38人,解决了很多山区孩子的上学问题。看到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救急救困 逆行而上

  2018年4月26日夜里,崔洪军刚刚进入梦乡,就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来电话的正是他们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说她资助的学生小颖的奶奶出了车祸,由于家里交不上手术费想请求协会帮助。得知这一消息后,崔洪军立即穿好衣服赶往医院。在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他赶紧联系身边的亲戚朋友帮老人捐款,同时也在协会的微信群里发出捐款倡议书。经过3天的不懈努力,终于为老人筹集到15000余元的捐款,解决了老人治病的燃眉之急。2018年,一名高二学生的母亲过世,留下他与父亲相依为命,靠着父亲打工微薄的工资勉强维持生活,可是不久父亲也患病去世。正当举目无亲的孩子绝望之际,崔洪军带领白山市爱心助学协会的理事们,主动承担起了孩子的生活费用,并不时地看望、关怀,一直资助孩子考上大学。截至2022年,受他们资助的学生87人,已经毕业或考上大学的51人,累计捐助资金138000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崔洪军迅速组织爱心助学协会志愿者成立抗疫志愿者小分队,并在团市委备案。3月份接到相关部门通知,要对一名接触者居住的小区进行消毒,他立刻组织小分队成员,圆满完成任务。2021年吉林舒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白山市要对500多居家隔离人员在家中安装监控摄像头,他带领供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用最短的时间全部按照要求安装完毕。在市疾控中心用电无法满足新核酸检测设备时,崔洪军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疾控中心接通临时电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崔洪军在公益活动中做了很多,但他觉得这些只是起点。未来,还要继续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责任编辑:周胜武 柳青)

来源:吉林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