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华
志愿者热衷公益11载 捐资助学服务乡村百姓
助人为乐
陕西
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唐建华,男,1973年8月生,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椿林镇石道村村民。11年来,唐建华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扶贫帮困、公益捐助等活动,先后捐款18万元,用爱心诠释着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精神。唐建华于2021年荣登“陕西好人榜”。

  帮贫困学子圆梦

  2012年9月,唐建华在和朋友闲聊的时候,得知蒲城县荆姚镇某村王小小(化名)从小父母双亡,还有个智障的哥哥,兄妹俩靠爷爷奶奶抚养。女孩13岁的时候,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只能由智障的哥哥照料她。即使是这样的情况,这个女孩也没有放弃学业。了解到这个事情,唐建华主动到王小小家里,说明情况,连续8年资助女孩,直至其完成大学梦想。现在王小小已经毕业并顺利参加工作,受唐建华的影响,王小小也开始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想把爱心传递下去。2018年8月,尧山镇上王村七组大学生周某的母亲去世,父亲出走。唐建华主动与其结为助学对子,每年资助他2000元现金和一些学习用品。11年来,唐建华先后出资5万元,陆续帮助9个孩子完成学业,其中已有5人走上了工作岗位,这些孩子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这样的良性循环也更加坚定了唐建华公益助学的信心。

  为抗击疫情献力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2020年1月29日,蒲城县红十字会启动应急捐赠流程,发布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物资社会捐赠的公告。当天,唐建华率先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40余位“蒲城好人”响应号召也纷纷捐赠善款,大家用爱心和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在得知一些偏远村组防疫物资短缺、资金不足时,唐建华迅速前往椿林镇石道村、尧山镇通康村,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与村组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热衷公益事业

  军队是国防的基石,子弟兵是人民的守护者。2017年起,唐建华每年春节都邀请书画老师一起走进军营,为大家写春联送祝福。2019年“八一”建军节前,唐建华联系爱心人士慰问退伍军人,连续3年共为退伍军人送去关爱基金1万余元。2020年9月,他邀请爱心人士前往孙镇看望慰问役前训练的蒲城籍应征入伍青年,为他们送上慰问品。2021年7月下旬,郑州、洛南等地突发洪灾,唐建华通过蒲城县慈善协会捐款5000元,为灾区贡献微薄之力。(责任编辑:黄舒雅 赵清)

来源:陕西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