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宁
青年党员组建蓝天救援队 志愿服务践初心
助人为乐
山东
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林宁,男,1987年5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供水分公司职工、东营市义工协会执行会长。工作中,他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任劳任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同样以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心态,积极组织、策划、实施各项活动。7年来,他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000余场次,时长近2600小时。林宁被评为“山东省战‘疫’最美志愿者”“山东省抗疫优秀志愿者”。

  为东营建设蓝天救援队

  林宁曾参与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救援过程中,蓝天救援队的救援行为深深震撼了他,点亮了他心中援助他人的明灯。2018年,在他的大力倡议和精心筹划下,“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功组建。

  为提升个人救援水平,林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美国心脏协会AHA救护员证、业余无线电操作证等多项援助救护证书,持续提升了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专业水平。经过3年历练,东营蓝天救援队成为了一支包括水域、山野、城市救援,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全地域全天候的民间义务救援队伍,成为东营地区一支重要的援助力量。

  把满满的爱奉献给那些需要的人

  7年来,林宁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爱心送考”“守护折翼天使”“爱心斑马线”“爱心导诊”“东营彩虹村”“春蕊助学”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累计募集善款150余万元,资助困难儿童300余名、贫困大学生70余名。

  2021年5月,在得知东营市利津县城关镇前十四村一户因病致贫的村民西瓜滞销后,林宁与同事主动上门走访,对村民进行帮助。经过多次走访、实地了解了情况,拍摄了大量视频素材。林宁与同事们利用朋友圈、好友群等多种方式对村民西瓜滞销进行转发宣传,随后2个月内他与同事组织西瓜义卖4次,为村民卖出西瓜3万余斤,解决了贫困村民的燃眉之急。

  在重大事件中扬起志愿服务的旗帜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林宁自筹资金1.4万余元购置消杀设备2台、防护服数件、N95口罩近千只、汽油800余升,组织工友为东营市各小区进行消杀作业,累计200余个居民小区与自然村超10万人受益。复工复产复学期间,他又组织工友为近10家企业、20家幼儿园、48所学校进行消杀作业,有力配合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1年7月,河南省发生入汛以来最大洪灾。林宁通过所在组织,筹集了弥雾机、消毒液、饮用水、急救药品、毛巾、卫生纸、饼干等,共计约3万元的抗洪抢险应急物资,驰援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小河镇,及时帮助解决当地生活物资和救灾物资紧缺的难题。林宁也因抗洪抢险中的突出表现被鹤壁市授予抗洪抢险纪念证书。(责任编辑:郭雯 鲍海游)

来源:山东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