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广合、韩纪娟
农民夫妇捐献亡女器官 大爱奉献助5人重获“新生”
助人为乐
安徽
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拼图.jpg
人物故事:

  贾广合,男,1972年11月生;韩纪娟,女,1972年12月生。夫妇二人均为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吴老家村村民。2021年8月11日,夫妇俩刚满18岁的女儿贾雨婷不幸遭遇车祸去世,贾广合夫妇悲痛之际,选择在《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上签下了名字,捐出女儿所有可用器官。目前,贾雨婷的1个肝脏、2个肾脏和1对角膜已顺利完成移植,成功挽救了3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让2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祝福“雨婷,一路走好”,同时为贾广合夫妇的大爱义举表示称赞。

  突遭车祸,痛失花季爱女

  贾广合、韩纪娟是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吴老家村村民,夫妇二人以务农为主。2021年8月2日,他们18岁的女儿贾雨婷在路上骑车突遇车祸,被紧急送往亳州市人民医院抢救。由于伤势过重,医生告知夫妻俩雨婷醒过来的机会渺茫,希望做好心理准备。善良的贾广合夫妇希望女儿的生命能够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便含泪表示,“孩子才过完18岁生日,这么年轻,与其把女儿给火化了,还不如把有用的器官和角膜捐献出去,虽然自己的孩子没有了,但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也算是女儿没有离开这个世界。女儿那么乖巧懂事,一定也会理解我们的这个决定。”

  义捐器官,让5位陌生人重获“新生”

  经过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夫妇俩认真地看完器官和角膜捐献意愿书后,在《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上签下了名字,同意捐献女儿身上能用于救治他人的所有器官。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说,8月10日夜里11点,脑死亡判定专家判定伤者已经脑死亡,符合捐献条件。11日下午3点31分,贾雨婷离开了人世。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获取组织的医生最终从贾雨婷的体内获取了1个肝脏、2个肾脏、1对角膜。目前,均已完成移植,肝脏和肾脏挽救了3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1对角膜让2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贾广合夫妇用他们的大爱善举帮助5人重获“新生”,使得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也让助人为乐的精神在社会进一步发扬光大。(责任编辑:郭雯 滕海洋)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