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泽龙
“爱心哥哥”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 让生命延续
助人为乐
贵州
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
W020210831303093939660.jpg
人物故事:

  谢泽龙,男,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镇管理股负责人。谢泽龙一直秉承着“与人为善、帮助他人”的理念,坚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爱心哥哥”。

  无偿献血 让生命延续

  谢泽龙是一名“献血达人”,他无偿献血60余次,献血量共计12600毫升。他不但自己坚持献血,还牵头组建了桐梓县“春晖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招募献血志愿者近200人,常态化开展献血活动,多次牵头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开展集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团队累计献血总量达10余万毫升。他常说:“当我得知某个人在生命垂危的时候,因为身上流淌了我的血,一个生命得以延续的时候,那是无比的幸福。”

  2008年10月,还在部队服役的谢泽龙第一次参与了无偿献血。部队驻地群众杨某的儿子检查出患有脊索瘤,医生告知必须住院输血,但是医院血库B型血只有几百毫升。杨某接了电话后焦急无助,只好向驻地解放军求助。她跑到部队门岗前,向警卫人员说了自己的情况。当时在岗的谢泽龙说:“我是B型血,我去献血,其他的你别管了,我想办法。”随后,他队里领导报告,并宣传动员做工作,组织献血。第二天早上天刚亮,营区门口就聚集了20多个要去献血的官兵。最后,共筹集到合格的B型血3800毫升,满足了手术的要求,终于让孩子顺利完成了手术。

  志愿服务是他的理想和追求

  谢泽龙经常参加扶贫帮困、敬老助残、爱心寻亲等志愿服务活动,还利用自己所学的医疗推拿技术,经常免费为孤寡老人提供推拿服务。他认为一个人不能仅仅是为了生活而生活,人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抱负、目标和追求,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谢泽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逢周或节假日,他都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上善若水润人生。谢泽龙助人为乐的美德,感动着被他帮助的每一个人,也感动着每一个身边人。(责任编辑:贺子桓)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