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挑战 老人自愿捐献遗体感谢党恩回报社会" /> 徐挑战 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 /> <span style="border: 1px solid #000;">徐挑战</span>---中国文明网
徐挑战
老人自愿捐献遗体感谢党恩回报社会
助人为乐
江西省
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
徐挑战.png
人物故事:

  2020年11月14日,江西省浮梁县王港乡金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挑战老人因病不幸去世,家属遵照徐老先生生前遗愿,将遗体无偿捐献医院供做医学研究,这是该县第一例遗体自愿捐献者。该村村民汪洁说:按照我们农村的风俗习惯是去世后入土为安。但是,徐老先生主动提出将遗体捐献出来,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徐挑战,享年67岁,妻子早年去世,生育两个女儿都已出嫁。2014年起,他因患有肺气肿等慢性疾病,常年受病痛折磨,健康状况一直不佳,需长期住院治疗,治病花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在驻村帮扶干部的关心下,徐挑战享受了健康扶贫和产业分红政策。住院期间,村两委和帮扶干部不定期地来探望,给了他莫大安慰,也让他切身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在病中他有时在想,如果治疗这个病能有特效药就好了,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这时他就萌发了一个想法:去世后把遗体捐献给医院,供医学研究,或许能为治疗这类病带来希望。由于徐挑战长期在医院住院,他与科室医生护士都非常熟悉,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医生,希望能为社会做点什么,想以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医生对他的这个举动也非常理解和支持,帮他联系到浮梁县红十字会,并在2018年5月11日与县红十字会填写了一份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表,按上了自己的手印,完成遗体捐献的所有法律程序,至此,徐挑战也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以这种方式感谢党恩、回馈社会的事迹迅速在村里流传开来。驻村第一书记吴国平说:“遗体捐赠不仅需要打破传统观念的勇气,更是对生命的重新定义。徐挑战老人自愿将遗体捐献给国家,这种精神也是他感恩党、感恩政府的回报,值得大家的敬佩。”

  

徐挑战" target="_blank">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