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国平
社区居民组建“雷锋精神宣传队” 10年义务宣传雷锋精神
助人为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鲁国平,男,汉族,1947年5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22社区居民。

  爱好收集雷锋纪念品的鲁国平,2011年组织成立了“鲁国平雷锋精神宣传队”,开始开展更大规模的雷锋精神宣传活动。他将自己收集的雷锋日记、书籍、报刊、图画、纪念册、日用品、书签等2000多件收藏品,常常在街道、社区、中小学校等地进行展示,用雷锋专题收藏品感染人、教育人。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社区孤寡老人家聊天、帮助打扫卫生,节假日为贫困家庭送上慰问品,重大节日在社区中开展文艺汇演等,为居民增添乐趣、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睦邻友好的和谐氛围,助推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鲁国平组织雷锋精神宣讲队骨干协助社区干部,承担起了小区近2750余户居民的宣传资料发放任务,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积极参加“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文明劝导、社区环境大扫除等活动。在他们的努力带动和影响下,辖区更多居民也积极参与并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来。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