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庆
志愿服务队长组千人志愿团,坚持5年为潜江创文献己力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在公园,他是清洁环境的环卫员,在敬老院,他是关爱老人的护理员,在医院,他是服务患者的引导员……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汇报社会”的宗旨,他就是江汉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袁大庆。

  初见袁大庆是在江汉油田总医院的门诊大厅,他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来来往往的就医患者中,耐心地为他们提供导医、导诊、导检的服务,帮助患者顺畅就医。

  袁大庆说:“咱们每周都会到敬老院给老人包饺子、理发、修脚……另外,水源保护、公园清洁等环保活动也会每周开展。”

  今年52岁的袁大庆是江汉油田采服中心员工,2016年,他带头组建了江汉义工爱心公益协会。现如今,协会已从最初的不足60余人,发展到目前注册志愿者1097人。

  袁大庆说:“我特别热爱这份事业,当时看到周边有很多公益团队,我就用自己多年积攒的公益经验,组织了一支队伍,为潜江创文做贡献。”

  志愿服务难在坚持,也贵在坚持。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袁大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江汉义工应急驰援突击队”,期间,袁大庆突发腰椎间盘疾病,那种钻心的痛让他在三九寒天都疼得满头大汗,但倔强的他咬牙坚持在一线,一天也没有落下。

  在江汉义工活动室,满墙的奖牌记录了这些年袁大庆带领的团队奉献爱心的点点滴滴,3000场公益活动,19余万小时的志愿服务,袁大庆在他能触及到的地方,都留下了他和团队的足迹。

  袁大庆表示:“既然带领这支团队,我们一定要让社会服务的范围更大,让受益的人群更多,只要有能做公益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身影。”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