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汶静
热心志愿者坚持践行雷锋精神 带动全家11口投身志愿服务
助人为乐
陕西省
2021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李汶静,女,1957年 3月生,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人三里洞矿退休职工。退休前她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做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90年代,在单位不景气回家待岗时,李汶静就开始做起了慈善事业。1996年-1997年耀县香山景区保护维修期间,她先后捐出衣物、生活费用18000元;1997年大香山修中古塔捐款1000元,原来塔前有块石碑上刻着李汶静1000元。1998年李汶静正式退休,丈夫也因身体不适办理了病退在家疗养。她一边照顾着病中的丈夫一边不忘做慈善。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灾区,为灾区捐款3000余元及衣物10余件;2013年8月得知青岗岭骨科医院康复中的病人需要一台健康机的时候,她立即和患有糖尿病、哮喘病的丈夫商量用自己节衣缩食省下的6500工资,为青岗岭骨科医院购买了一台功能康复机,使许多病人及时得到了康复训练并得以痊愈,骨科医院为李汶静颁发了“乐施行善好捐械献爱心”荣誉证书;2014年新区新懋合唱团成立她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在合唱团初期设备及服装不充足的情况下,她拿出积蓄6000元直接交给张振贤团长让给团里购置演出服;2016年为福缘慈善扶贫帮困捐款869元;2016年6月给星河合唱团演出人员购买矿泉水560余元;2016年10月和福缘队帮坪新村贫困户销售苹果万余斤;同年12月当她得知宜君县贫困户当年核桃销售困难时,她积极发动亲朋好友和合唱团的歌友们购买,四处联系帮助贫困户销售核桃三万余斤,让这些贫困家庭在生活上得以缓解;2017年六一儿童节到希望托管中心看望留守儿童,并和孩子们一起互动,唱歌,朗诵,还带去了节日礼物饼干,书本价值220元;同年7月冒着酷暑在新区阳光广场为照金高尔原贫困村销售乌鸡蛋一万多斤。

  积极主动无私奉献

  李汶静2016年加入铜川市福缘慈善志愿队担任文艺部管理者,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只要有活动,她就积极组织文艺人员多次排练,筛选,努力把最美最好的文艺演出呈现给大家。铜川智慧手机台,铜川市文明办,微博多次报道她参与的演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铜川创建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她处处以身作则,18年8月16日在新区长丰市场西街路口遇到一场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马路上到处都是玻璃渣,她看到后怕玻璃渣扎到过往车辆及行人,立即放下手里的东西就近向旁边的水果摊借来了清理工具,很快把地上打扫的干干净净,路人及司机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2019年5月13日李汶静在宁夏银川黄鹤楼景区拍完快闪后,在黄鹤楼上看见一女的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地,她立即上前抢救,用她平时在华阳社区学到的心肺复苏技巧给患者进行按压,直到患者清醒,并把随身携带的救心丸给患者服用,看到患者平安无事后,李汶静和她交流,才得知她也是一同前来拍快闪的,她是重庆合唱团团员,叫曾玉琴。她拉着李汶静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是你救了我的命!”。

  帮扶帮困尊老爱幼

  2017年7月在得知铜川市新区咸丰路平老村一名9岁的孩子何佳楠得了严重的肾衰竭后,积极呼吁爱心人士帮助小佳楠筹集医疗费,包括自己的家人和亲戚也不例外,筹集好善款又和福缘慈善志愿队队长一行把爱心送到何佳楠的家中。真是病魔无情人有情,爱心无界献真情!她还是一个尊老爱幼的热心人士,关心帮助孤寡老人,热心国家的公益养老事业,她经常抽空去养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陪他们说话给他们唱歌,洗衣做饭,把爱和欢声笑语送给了孤独的老人,每次到养老院看望老人的时候都不会忘记带上老人们爱吃的食品,看着老人们吃的津津有味她甭提有多高兴了。

  特别是今年8月27日晚,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优秀者在正大好声音参加决赛比赛,最终李汶静获得网络人气第一名,奖励的奖品价值1186元的恒源祥蚕丝被,当她拿到奖品时看了看毫不犹豫的当场捐给了耀县西街幼儿园里的残疾人任永杰,这种行为和善举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人,也为她的善行义举点赞!

  她的爱心就像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个需要温暖的地方,从2006年开始她就陆陆续续到大香山做义工, 2017年4月在她成立的“美丽仙境可爱的大香山”群中呼吁大家参与日行一善功德会,经过努力得到了大家及企业的支持,她将这些善款存入功德会专款专用,用于发往灾区衣物的运费及扶贫上。同年9月2日李汶静得知陕西慈善助学在铜川市第一站时,她毫不犹豫的捐款1000元,得到了陕西慈善会的感谢。2018年4月份在阳光广场为陕西好人王彦林捐款400元,六一节给新希望托管儿童捐款300元,并给学生带去学习用品;11月为脑瘫儿童谢雨宣捐款200元,12月份为香山捐助2000元亲自动手带领维修人员用时三天修好大香山二,三,四层厕所;2019年3月为铜川市新区福利养老院捐款900余元,并为他们带去慰问品,同月为留守儿童捐助善款600元,给小学生带去学习用品。

  人之为善,心善而貌美

  李汶静是一个爱唱爱跳,活泼开朗,紧跟时代步伐的新女性,2016年至今她走进乡村,走进厂矿义演了三十余场。走到哪里,哪里就有她的笑声和歌声,她把人间最宝贵的真善美传递给每一个人。有人问她:你这样做累吗?她笑着说:“不累,我这样做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帮助,心中是踏实和快乐的”。是啊!善良的本能赋予更多人精神财富的同时,也时刻在提醒人们万事善为先。善良的本质,就是要让我们更多的享受到善良带给每个人的快乐,体验生命的美丽。李汶静就是这样一个快乐美丽,让世界充满爱的人!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