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
乐观克服生活困难 持续做志愿服务小事凝聚大爱
助人为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陈江,女,汉族,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呼图壁镇政府退休干部,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兼会计、文秘。 她一位低视力残疾人,丈夫是一位因脑出血导致的肢体残疾人。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她成为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务队的主力队员。退休以来,她一直默默关心社区的志愿服务事业,积极为社会、为居民服务,宣传党的政策和有关文件精神,一心扑在“阿同汗”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上,她用自己的行动深刻的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心怀感恩,热心帮助他人

  有人说她自己都是需要帮助的人,丈夫徐德才半身不遂,自己眼睛高度近视还要照顾生病的丈夫,她却主动用自己学到的康复知识和手法帮助重度残疾人潘刚做按摩,就连别人看望她和丈夫送来的鸡汤,她也不舍得吃,将热腾腾的鸡汤送给潘刚。这只是他帮助别人的一小部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她的行动影响下,帮助潘刚的人越来越多。在她所在的社区里,不管是谁家有困难,孩子上大学需要资助,还是有危重病人需要捐助,五保户老人需要定时去看望,这里都有陈江那瘦弱的身影。

  传播正能量,宣传志愿精神

  近几年来陈江一直认真做好社区义务宣讲员的工作,在假期里组织青少年学生来小区活动室看报、看书、打乒乓球,开展一些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外生活。她还积极配合社区,义务当起了中小学生的校外辅导员,面向青少年开展青春期知识讲座,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作为“阿同汗”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主力队员,她处处宣传王桂珍事迹,逢人就讲“阿同汗”精神,动员和引导居民们学习“阿同汗”献爱心,在她的影响下,加入到志愿服务组织的人也越来越多。

  关爱社会,热心服务人民群众

  陈江同志对志愿者的工作认真负责,对社会对人民群众也是十分关爱,是一个服务群众的热心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开始,陈江就是这样做的,她每天都先安排好丈夫的生活,然后和服务队的成员们走街串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件件小事,汇聚着大爱。她作为一名社区党员,一名志愿服务者,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是居民群众眼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一名退而不休的好干部、一位退岗不褪色的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