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佰伟
总经理6年捐资捐物近百万 精准扶贫为百姓办实事
助人为乐
河南省
2020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任佰伟,1977年2月生,中国民盟盟员,河南省建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精准扶贫敢担当 筹建企业助攻坚

  2018年,在通许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和协调下,任佰伟和他创办的河南省建科实业有限公司结对帮扶他的家乡通许县邸阁乡娄庄村,参与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以技术扶贫、就业帮扶、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扶贫行动,参与扶贫攻坚,回报家乡,带动家乡的发展,实现与乡邻共同富裕。2018年5月,由任佰伟投资280万筹建的通许县舒山达鞋业有限公司扩建改建,该企业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鞋业公司,公司共有就业员工共115人,其中贫困户员工52人、占比达46%;残疾员工8人,占比达6%。虽然公司成立时间不长,事业刚刚起步,但任佰伟还是通过就业扶贫,为农村贫困人员就业创造机会,使其人均月收入 3000 余元,不仅提高了贫困家庭和残疾人的经济收入,更为其实现永久脱贫提供保障。几年来,任佰伟的企业先后带动200多个家庭、1000多人进行创业和就业。2018年,任佰伟的公司被通许县委县政府授予“重点扶贫企业”和“巧媳妇”创业基地。

  吃水不忘挖井人 富而思源报梓桑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任佰伟也没有忘记对家乡的回报。通许县各里口村在过去就有南北古大门遗址和城墙护城河及炮楼遗址,修建南北古大门牌楼成为各里口村民的一种乡愁情节。为了加快乡村振兴,改善村容村貌,让各里口群众能回忆这种情景、记住这种乡愁,做为各里口村一员的任佰伟慷慨出资30余万元,复建各里口南北大门牌楼2座,修建街道两旁花坛120个、花池绿化工程面积达9000多平方,并建设了各里口文化广场。目前,这些场地设施已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新场所。任佰伟为各里口村乡亲和广大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行动,得到了各里口村民一致称赞,为家乡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扶贫济困献爱心 笔笔善款助乡邻

  2018年12月,任佰伟在邸阁乡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助”活动,他带领团队共捐助爱心善款102000元,为30多户贫困群众送去善款和粮油米面等爱心物资。同时,他还与20多个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制定增收计划,提供致富信息,帮助学习掌握实用技术,使原来每户每年收入几千元的贫困户,现达到每年收入3万余元。同时,任佰伟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坚持给生活困难和孤寡老人送米面、粮油、服装等生活用品。每年高考后,他还要参与大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中,他先后资助6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抗疫期间,任佰伟先后出资10000余元购买酒精、84消毒液等,并协调洒水车及喷洒器械,无偿为各里口村喷洒消毒。在任佰伟的保障下,全村第一次消毒用了300斤消毒液,三小时将全村消毒完毕,无死角、无遗漏。各里口村村民说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疫情期间,该村无一例感染,无一人被隔离。任佰伟在“爱心捐款,共抗疫情”活动中被中共通许县委统战部、通许县工商业联合会评为抗疫“先进个人”。

  任佰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致富不忘家乡,不论家乡大事小事,只要家乡有需求,他就会伸出援助之手。他还热心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近6年他共捐款捐物80余万元。因此,他也先后荣获“希望工程爱心大使”“开封市第二届杰出新乡贤”等称号。他的事迹多次被河南日报、开封日报、凤凰网、印象网等媒体报道。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