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敏
志愿者8年坚持服务群众
助人为乐
吉林省
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孙晓敏,女,汉族,1977年2月出生,松原市蓝天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兼后勤部长。2012年她加入志愿者组织,在活动当中任劳任怨,苦活累活抢着干。孙晓敏多次组织慰问社会福利院,孤儿院,贫困家庭,年均组织参与志愿服务40余次,服务时长累计1000多小时,累计捐款4万多元,用自己的真诚奉献,真心付出,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

  扶危助贫,彰显大爱

  孙晓敏多年来为很多家庭送去了温暖,洪泉乡身患疾病的苏有才带着智力障碍的女儿生活,房子因年久失修,房梁倒塌,孙晓敏组织志愿者为他家筹钱盖房子,使他们不再为无处栖身犯愁;因天然气爆炸无力承担医药费的齐氏父子,孙晓敏先后为他们筹措住院费4万多,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心系困境儿童,捐资助学   

  现在还有很多儿童因为各种原因上不起学,读不起书,孙晓敏一直坚持为困境儿童孩子们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她为23名困境儿童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小学生10人,初中生8人,高中生5人,其中她自己先后资助了两个小学生,一个高中生。每年的春节前,孙晓敏都会从帮助的困境儿童中选出10人左右为她们送新衣,这个事情她已经坚持了四年,为30多个困境儿童买新衣,累计花费8000多元。

  助老敬老,奉献爱心     

  孙晓敏利用节假日经常组织志愿者慰问社会福利院,给老人送去水果、食品,崭新的应季衣服,为老人们打扫卫生,理发,洗脚,陪老人唠家常,表演节目,给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五年来她的足迹几乎遍布松原的大小福利院,慰问过程中细心的孙晓敏发现好多社会福利院都有瘫痪的老人,因为护工少。不能及时更换被褥,导致老人们的被褥都变的硬邦邦,她就组织大家为老人们做新被褥,定期为老人们更换,累计更换新被褥100余套。她还参与发起了针对老年人,高危疾病人群和自闭症儿童的“生命手环项目”。2017年她又参与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黄手环行动”引进松原,与“生命手环项目”一道,将老龄化、高危疾病人群,儿童进行高覆盖保护。截止目前已经向2000多人发放了各类手环(贴),并且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手环,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佩戴手环,让全社会都能为手环佩戴者提供帮助。她还经常为自己居住小区的独居老人收拾屋子,陪她们聊天,慰藉了老人们的孤独心境。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