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
成立“爱心救助站” 带领员工连续8年慰问困难群众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20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丹,1973年出生于辽阳县兴隆镇大赵台村,1998年毕业于辽宁广播电视大学,大专学历,中共党员、辽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辽阳县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副会长、辽阳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曾任深圳金茂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辽宁颢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颢华公司成立10年来,从5名职工发展到现在70名职工,从单一的钢铁贸易发展成为集商贸、物流、二手车交易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智慧物流园区。

  王丹董事长积极发展爱心慈善事业,从自己做起,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兴隆大街刚开通的时候,没有几家企业,她看到环卫工人遇到雨雪天气,没有落脚的地方,她立即成立了颢华“爱心救助站”“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让他们冬天能有口热水喝,夏天能有个地方乘凉,歇歇脚,真正的让这些平凡的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温暖。她连续8年一有时间就带领员工走访敬老院、孤儿院,和老人聊聊天、给他们包饺子、换季的时候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给孤儿院的孩子们送去玩具、书本,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爱。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王丹董事长出资成立了颢华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民工、退伍军人、大学生、下岗职工、贫困户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资金,整个基地带动就业近500人,大大增强了这些有梦想的人依靠自身力量脱贫致富的能力。

  2020年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第一时间安排公司骨干成立颢华疫情防控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动用一切资源购买防护消毒用品,对员工进行摸底调查,对园区内部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各值班人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进行防控工作,在做好公司内部工作的同时,她带领职工积极开展慰问捐赠活动,为辽阳县疾控中心送去防护消毒液,为连日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和坚守在各村路口坚守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送去食品和防护物资,先后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县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企业力量。

  疫情的出现,导致了我们当地农户大量农副产品滞销,王丹董事长为了帮助农户打开销路,组织成立了颢华电商直播基地,让农户们利用电商销售的模式,利用快手、抖音直播平台销售产品,她为了降低物流成本,主动联系快递公司,快递公司了解情况后,愿意将快递费降到最低,解决了农户销售难、送货难的问题。王丹董事长经常走访了附近的农村贫困户,她挨家挨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他们面临的难题,鼓励这些农村贫困家庭创业,愿意为他们提供进准服务,定期为他们进行项目指导、资金援助,因地制宜的开辟脱贫致富的路子,从生产种植到销售推广,点对点的帮扶让他们真正掌握致富本领,她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每一个贫困家庭,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王丹董事长热心淳朴、心地善良。她总说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不会忘记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她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弱势群体、帮助身边有梦想的人,让他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