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雪梅
疫情面前勇担当 最美新娘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
助人为乐
青海省
2020年9月“中国好人榜”
微信图片_20201016151330.jpg
人物故事:

  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每一对新人都想把婚礼办得热闹风光一些、把蜜月度得更甜美一些。然而,对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和县中医院的医生邓雪梅来说,这一切都成为遗憾,她在结婚的次日,便出现在了京藏高速马场垣服务区检疫站的检疫岗位上。

  23岁的邓雪梅,出生在民和县马场垣乡团结村,2019年11月考录到民和县中医院急诊科医生岗位。

  春节假期里本来她高高兴兴地在家准备着自己的婚事,却在初三下午两点多,临时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要求当晚务必到京藏高速马场垣服务区检疫站开展疫情检疫工作。对于每一个女孩儿而言,婚礼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邓雪梅也不例外,但是疫情面前,她更明白自己是一名医生,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来不及多想,她随便穿了件棉衣便匆匆赶往医院报到,回到医院她并没有告诉科室老师自己1月30号(正月初六)结婚。当天下午她就被派到京藏高速马场垣服务区检疫站执勤,到检疫站的时候她看见四个车道上排起了看不到尾的大长龙,上一班的执勤人员们正在有序的进行着过往车辆、人员的登记和测体温工作。听到其他人员说这一班的执勤人员已经连续值了一天一夜,没合过眼。她立马去换上防护服去接替他们的岗位。那天夜里,她迎着寒风检测了100多辆车,等到清晨换班的时候,浑身感觉僵硬了一般,手指麻木了。

  正月初五,她才告诉医院领导自己需要两天的假期去结婚,并坚持上完了当天的夜班,凌晨两点交接班后才回家休息。正月初七,她和丈夫在婆家举行了只有双方父母参加的婚礼仪式。

  面对重大疫情,新婚后的第二天,邓雪梅决定再次奔赴防疫一线,丈夫和双方父母也对她的选择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当晚8时左右,丈夫驾车送新婚妻子赶夜班,一路上还不停地叮嘱:不仅要好好工作,还要把自身防护做好,千万千万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听着丈夫这一路的叮嘱,邓雪梅感到非常幸福。但是,大疫当前,国家有难,作为医生,她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同时她也非常感恩丈夫和婆家父母对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虽然婚礼上没有华丽的婚车、没有浪漫的礼服、也没有满座宾朋,但她有这样的亲人就够了。

  邓雪梅说,她很感谢医院的领导给她的这个机会,让她看到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医生,抗击疫情是庄严使命,她将和同事们坚定不移做“逆行者”,齐心协力守好青海的“东大门”。

  在检疫卡点的车流中,她身着防护服、面戴护目镜的身影显得格外美丽,她不仅是最美的新娘,更是最美“逆行者”……

来源:青海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