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
好司机20年献血12000毫升
助人为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20年9月“中国好人榜”
微信图片_20201016142436.jpg
人物故事:

  马勇,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巴州中心血站驾驶员。工作中,他兢兢业业,热心服务,敬业奉献,是勤恳的“老黄牛”;生活中,他朴实无华,热心公益,乐善好施,一点一滴践行着中华美德。他用自己的鲜血无私帮助一个个需要的人。

  1999年,马勇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巴州中心血站工作。担任驾驶员以来,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从未出现过一次交通事故。有一年除夕,正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的马勇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通知他送血液到轮台县人民医院。他立即赶赴血站,开车将血液送到目的地,让病人及时得到抢救治疗。他以团结友善的品格、爱岗敬业的服务态度、娴熟精湛的驾驶技术,赢得了单位同事的认可和广大患者的赞誉,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是一位肯干能胜的优秀职工。

  马勇热心无偿献血事业,积极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巴州中心血站血液库存严重告急,临床用血面临严重不足,马勇第一个挽起袖子献血。自2000年11月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他已累计献血60余次,献血量达12000ml,是他全身血量的1.8倍。其中献全血44次、献机采血小板4次。连续三次分别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在他胳膊上因采血留下的一排排针眼疤痕,深深地记录了他的献血印记,在无偿献血20年历程中,他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志愿者”。志愿者献出的不仅仅是一袋热血,更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挽救他人生命的一种高尚行为,是表达奉献精神的亮丽风景线。在无偿献血20年历程中,他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挽救了病人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亲民心、惠民意、爱民情”的崇高思想,书写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博爱。

  马勇一次次为挽救他人生命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温暖患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身边的朋友常不解地问他:“你献那么多血图啥?还准备献多少次?”他毫不犹豫地说:“治病救人,快乐自己。只要身体符合献血标准,我会一直献下去。”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