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升
组建微信开展志愿服务 “守护大连驰援武汉”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官升,辽宁大连市人,现任大连李老汤师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朋朋修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不忘初心 反哺社会

  王官升是80后创业者,他从小家庭贫困,受到很多人的帮助,那时的他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也要去帮助别人。2006年中学刚毕业的王官升就离家出门打工,他用实际行动去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现在志愿服务成了王官升的第二事业。

  他被7所高校聘请为校外指导老师,为学生们提供公益、创业辅导;他发挥书法特长,举办“全城义教”公益书法课堂300余期,为千余名小学生启蒙书法,

  弘扬传统文化;他发起“全城义载”公益项目,为2027名市民提供了爱心“专车”服务;此外,他还带领公司全员参与志愿服务,发起“益碗长寿面”和“孝行中华、全国义剪”公益项目。

  志愿服务 精准脱贫助困

  自2011年开始,王官升带领爱心团队资助贫困学生180多位;帮助的患病儿童有150多位,平均为每名患儿募款约5万元,其中,帮助一位患眼癌的儿童募款超过100万元。2019年5月,王官升筹集6.5万元,帮助家庭贫困的90岁抗美援朝老兵张世家,盖了新房,于12月22日入住,像这样扶贫助困的事情还有很多,不胜枚举。2020年6月,王官升跟随“当代雷锋”郭明义,作为爱心团队代表与其他10位郭明义爱心团队代表赴西藏举行精准扶贫、传递爱心系列活动。

  见“疫”勇为 助力防控新冠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官升第一时间发出驰援抗“疫”一线倡议,除夕夜凌晨3点组建抗疫筹备组,大年初一通过大连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发起“守护大连,驰援武汉”公益项目,号召和吸引2.6万人次参与,募集款物9000多万,驰援武汉和大连防疫一线,为急需防疫物资的前线雪中送炭;他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带领志愿者累计搬运医护物资200余吨;发起“关注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项目,募集16余万元,资助115名学生,组织200人大学生团队,为资助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线上辅导,为没有学习设备的孩子免费提供宽带、智能手机、电脑等;王官升还建立由65位邻居组成的“小区居民志愿服务微信群”,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提供人力、物力支援,参与社区杀菌消毒工作中,累计服务1000多户居民;因为疫情,血站急需临床用血,王官升发起“您无偿献血,我专车接送”公益项目,号召195人参与,累计无偿献血53300ml。连续疲劳导致王官升心律不齐、内分泌失调、嘴角生疮、扁桃体肿大,实在扛不住了,他去药房一次性买了11盒药,硬抗。一个多月时间,137斤的他,瘦了10多斤。在大连市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王官升又挺身而出,开始了早出晚归的日子,每天在“战”疫一线奋战近20个小时,帮助社区录入市民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协同志愿者募集一万斤西瓜、600箱矿泉水和115箱灵芝切片送往“战”疫一线。

  十二年来,王官升个人累计捐款30余万元,带领爱心团队帮助重疾患儿、贫困学生330余人、困难家庭270余户,累计募集款物9900余万元,受益35万余人次,荣获中国希望工程30年•希望之星、辽宁青年五四奖章、辽宁好人等荣誉。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他的事迹,称其“战”疫微信朋友圈为“超级朋友圈”,人民网报道称赞其“一家三口齐上阵 心系一处‘战’疫情”。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