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龙
“雷锋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李飞龙,本溪满族自治县心连心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李飞龙来自雷锋的故乡,辽宁省抚顺市,他在抚顺清原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13年 。2014年,他由于工作原因,来到本溪满族自治县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把自己比作一颗“爱的种子”,决心在第二故乡本溪,让雷锋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2016年,李飞龙组建本溪县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捐资助学、助残扶弱,扶农助农、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266次,团队募集物资达80万余元,组织号召团队志愿者为本溪血站无偿献血221200毫升是本溪市献血总量的三分之一。多年来。他义务出车852次,个人累计捐款10万余元,个人无偿出车走访慰问12万公里,共计100余户贫困家庭及孩子得到他的帮助,他组织成立了助学分队多年来资助50余名贫困学生目前已有6名已考入大学。

  疫情发生后,李飞龙放弃陪伴家人过春节,第一时间从抚顺老家赶回本溪。他组织团队1500名志愿者募集防疫物资,先后为县卫健中心、交管大队、一线防疫卡点、武汉、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3000个 N95口罩800个 医用隔离服260套 消毒液200箱 ,捐赠物资金额达15万余元,又带领志愿者组建卫生防疫志愿58人的防疫消杀队先后对全县498栋弃管楼小区、农贸市场、公交站、客运站、火车站、工业园区5家复工企业、全县区12所校园进行连续不间断防疫消杀,共计面积为129.6万平方 ,防疫期间突降大雪他又带领70多名志愿者主动支援环卫工人,协助环卫工人连续3天清理14条主要干道积雪,有效缓解了县内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并为援鄂医生家属解决生活等物资问题多次送去英雄家的暖心菜,让援鄂医生能安心工作。李飞龙从正月初二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过,一双眼睛布满了血丝。“公益事业在飞龙心中比什么都重要。口罩奇缺时,一些亲友打电话让留点儿自用,他都一口回绝。李飞龙的爷爷在疫情期间病逝,他强忍着悲痛,坚守在防疫消杀现场,没有回家送老人最后一程。他说:“相信爷爷会理解他这么做,也会支持他用实际行动守护满乡百姓。”辽沈阳晚报、辽宁日报“寻找身边雷锋”专栏、中国好人网、中新网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李飞龙的战疫事迹。

  他对公益的态度是:“把公益做成常态,”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他有过太多艰辛和苦涩,有时甚至被无端的误解,但是他从未想过懈怠和退缩!他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团队一定会,“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把一缕缕阳光洒向受助者的心中,默默将关爱和温情传递。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