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清
学雷锋当志愿者 10多年用爱和责任传承志愿精神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陈丽清,2001年组建“学雷锋”小组,2010年创建省内知名志愿服务品牌“爱心天使计划”负责人,学雷锋18年,累计服务工时13000多小时,累计捐款6.9万元。

  资助11名贫困大学生,部分学生已学有所成,在警察、IT行业、村官等岗位努力工作、回报社会。长达6年照顾孤寡老人邹立兰,连续4年慰问孤寡老人康波,坚持10年救助精神障碍老人曲玉香,坚持14年关爱老红军孤寡老人徐占武至离世。圆“木头人”夏秀玲3个愿望。带领团队连续2年参与李嘉诚宁养院项目组,免费为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21人提供镇痛治疗、护理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关顾服务。“爱心天使计划”项目(金秋助学、敬老助老、心理辅助、法律援助、绿色家园)带动周边近200人参与学雷锋活动,数千人受益。她带领这支队伍创建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期化、志愿服务制度化,使群众得到志愿者服务的实惠,也使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成为自觉行为。18年中,这支队伍累计帮扶群众5000人次,服务工时超过50万小时,筹集帮扶物资近百万元,“爱心天使计划”成为省级志愿服务品牌。

  从青年志愿者,到今天的义工组织负责人,陈丽清引领的那面青春旗帜一直激励着周围年轻人成长进步。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