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
“故事大王”疫情期间创作儿童广播剧 陪伴孩子度过“宅家”时光
助人为乐
江苏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安娜,女,1983年6月生,苏州安娜妈咪网络公益志愿服务队创始人。

  事迹简介:新冠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防疫宣传工作,安娜妈咪团队利用自身团队专业优势,投入到“疫情期间必听的儿童故事”作品的创作中,用较短的时间,完成了作品的撰写、录制,并与喜马拉雅等平台进行联合播出。音频故事结合抗疫形势需要,将保护自然环境、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等理念有机融入故事,给少年儿童传播了正能量,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2020年1月30日,一部名为《小宝家族之蛟龙女王的礼物》童话故事音频陆续在喜马拉雅、字节跳动、腾讯、天猫等平台热播。这是家住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娜妈咪团队在抗疫期间以疫情为背景,专门为10岁及以下年龄儿童精心创作的“疫情期间必听的儿童故事”。本次创作的作品,主要是结合抗疫形势需要,将保护自然环境、养成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等理念有机结合到故事中去,给少年儿童传播了正能量,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防疫宣传工作,安娜妈咪团队利用自身团队专业优势,立即投入到“疫情期间必听的儿童故事”作品创作中,用较短时间,完成了作品的撰写、录制,并与喜马拉雅等平台进行联合播出。安娜表示,希望安娜妈咪团队这次的创作能够在疫情期间为小朋友带去良好的收获,丰富孩子们的内心力量,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音频故事广播剧《小宝家族之蛟龙女王的礼物》自2020年1月30日在网络播出后,就吸引了全国众多的小听众,成为了“疫情期间必听的儿童故事”之一。经过“学习强国”APP、现代快报、吴江日报等媒介的报道转载,作品单集播放量超200万。一直热心公益的她在疫情期间免费赠送近300套新发布的《安娜妈咪让孩子爱上阅读》书籍和同名音频课给玉树藏区的家长和苏州本地的家长,继续以更专业的方式帮助家长和孩子,让孩子爱上阅读!

  从2013年起,安娜在喜马拉雅FM上创建免费的早教播读频道,取名为“安娜妈咪早教公益播读”。通过这个窗口,她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分享着自己精心挑选录制的儿童故事、唐诗宋词、儿歌等。平日里,安娜在居住地江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定期发布志愿活动,通过线上招募方式,召集大小朋友,免费给他们线下教学讲课。对当地不少小朋友们而言,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还营造了一个和谐的学习氛围。如今,这些志愿活动已经成为了街道志愿活动中的“亮点”。安娜的志愿精神也感染了不少热心公益的人,他们主动和安娜联系,要求加入她的团队,共同打造“安娜妈咪”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品牌。

  安娜是国内知名的儿童节目主播和儿童作家,也是喜马拉雅FM十大机构短视频优质主播中唯一获奖的儿童品类主播。拥有听众1500万,收听量超出1亿。2018年6月安娜入选为“江苏好人(助人为乐)”,并先后获得过“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网络公益达人”和苏州市“优秀阅读推广人”等市级以上荣誉。

来源:江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