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
成立爱心志愿车队支援抗疫一线
助人为乐
广东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张凯,广东省东莞市发展,从事汽车租赁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凯主动联系当地共青团,成立广东东莞虎哥爱心志愿车队,连续23天为东莞近200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提供无偿用车服务和防疫物资运送服务。

  2月中旬,张凯主动与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对接,自备防护服、口罩、体温测试仪等物资,带领车队驱车1100公里连夜奔赴驰援武汉。在武汉期间,虎哥车队24小时全天待命,担负着20多个广东省重点医疗队防疫物资的装卸与运送、汉口区及武昌区武南社区的生活物资的采购与运送任务。同时在湖北全省范围内,为广东援鄂医疗队、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火神山、天佑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提供防疫物资的运输等服务。其中,最远一次从武汉出发当天往返240多公里到孝感市黄石村运送2吨的大米。有时,他不得不在只有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的情况下,运送感染者到指定医院及隔离点。

  在武汉奋战50天后,得知黑龙江绥芬河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4月7日,张凯和车队志愿者们离开武汉,连夜驱车3000多公里奔赴黑龙江,并将2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捐赠给绥芬河市政府。在绥芬河,虎哥车队协助当地小区进行消毒消杀,保障隔离点安全用车,免费为进出城卡点、环卫工人、社区卡点的抗疫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每天坚持为绥芬河市社区、牡丹江市红旗医院消毒消杀,面积达4万平方米。5月12日,张凯和虎哥志愿车队消杀组又奔赴吉林舒兰开展防疫服务。

  “疫情不除,虎哥车队坚决不撤!”张凯和他的车队志愿者们的战疫事迹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新网等媒体的报道。张凯累计抗疫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100小时。

来源:广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