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仙
“雨衣妹妹”逆行14小时 自带食材驰援武汉
助人为乐
四川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作为一名普通的餐饮经营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刘仙选择做一名“逆行者”,驰援武汉做一名志愿者。她带上厨师、食材从成都出发,“逆行”14个小时到武汉,为那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盒饭。她没有防护服,就穿上雨衣,被医护人员称为“雨衣妹妹”。从2月4日送出第一批盒饭开始,她的团队每天都为医院送去400-600份盒饭。她说她是一名党员,要坚持给医护人员送餐到不需要为止。刘仙的义无反顾让网友感动不已,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网易新闻、红星新闻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一时间这位95后“雨衣妹妹”成了全网点赞热议的最美“网红”。正文:这位被医护人员称为“雨衣妹妹”的刘仙来自四川成都,今年24岁,是一名党员,从2017年开始做餐饮。2月初,她带上厨师、食材从成都出发,“逆行”14个小时到武汉,为医护人员做盒饭。从2月4日送出第一批盒饭开始,她的团队每天都为医院送去400-600份盒饭。 

  “雨衣妹妹”的称呼来自于她的着装:没有专业的防护服、护目镜,她穿着雨衣,戴着滑雪眼镜和口罩奔走在武汉市各医院。当然,奔波在各医院之间的“雨衣妹妹”,如今也穿上了防护服。“雨衣妹妹”辗转各医院免费送餐说起驰援武汉的缘起,2月1日,刘仙向武汉市应急办了解到,许多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第二天,她号召自己盒饭公司的所有门店都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盒饭。但在武汉的门店因疫情无法正常运转,她决定带队赶去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志愿者厨师郭建宏、许多宁马上就报名了。 经过与武汉卫健委联系,刘仙作为志愿者获准进入武汉。2月3日,在经过一番筹备后,刘仙和同事一共10个人驾车前往武汉,这个90后的姑娘甚至还在出发前写下了一份遗书。经过了14个小时奔波,终于在4日凌晨2点抵达武汉。仅仅睡了3个小时后,刘仙一行便开始清洗厨房,准备原材料,开工做饭,当天就做出来了400多份盒饭送到了武汉市汉阳医院,菜品是土豆烧牛肉、炒白菜等家常菜。

  “雨衣妹妹”开工做饭,并向记者表示已立下遗书交由好友保管,让大家不用担心她的团队奔走在汉阳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还有火神山医院,现在能每天送400-600份盒饭。每餐做好后,由他们开车送到医院门口与医护人员交接。边送饭边感动:灾难面前,大家都很团结刘仙表示,在大灾大难面前,大家都很团结。他们做盒饭的部分食材就是来自一家医院获捐赠的蔬菜。但是困难也是现实的,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缺肉。几天下来,她从成都带去的200多斤肉已快耗尽。2月7日,她又从成都订了500斤猪肉送往武汉。“如果食材能够保证,我每天能做上千份盒饭。”她说。

  “很多人问我怕不怕,当然怕,但是我是一名党员。”刘仙说。她相信,困难很快能过去。她说,最让她感动的是,尽管这里城市很空,但遇到的每个人都很团结,“这个城市很感恩,真的是一座英雄城市。”她也为自己的团队骄傲,大家就像“钢铁侠”,尽管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但大家都很拼。“雨衣妹妹”表示要坚持到疫情结束为止对于疫情,她希望大家不要恐慌,不要传谣,团结一定很快战胜疫情。对于家人,她告诉每天都催自己赶紧回家的妈妈说:“我在这边很安全,我会保护好自己,我要送餐到不需要送为止”。好人寄语:很多人问我怕不怕,当然怕,但是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坚持给医护人员送餐到不需要为止。道德点评:刘仙是一个普通人,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亦是湖北保卫战打响之时,她选择逆行而上,解湖北医护人员燃眉之急。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平凡的双手温暖人心。  

来源:四川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