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明
大棚种植户抗疫期间无偿向身边各族群众赠送3吨多蔬菜
助人为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周树明,男,汉族,1971年6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二二五团民航新村村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周树明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向村民捐赠自己种植的三千多公斤、价值一万多元的葫芦瓜。考虑到村民外出不便,周树明便把葫芦瓜一个一个整齐地装进纸箱,开着自己的小货车挨家挨户送到200余户村民手中。为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的群众带去了温暖。

  “拿大盆来装吧!”“多装点,再多装点!”他拿出摊贩的热情不断的招呼着这些要免费拿走葫芦瓜的乡亲们,周树明卡车上的箱子慢慢的空了,但是他的心却感觉到越来越满。疫情无情人有情。来拿葫芦瓜的乡亲们深为感动,连声道谢。虽然周树明自己觉得他的这种小奉献不足挂齿,但是乡亲们感受到了大爱无疆的温暖,他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的人文情怀、主动担当的情操,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