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全
带领志愿者们热心参与社会公益 捐赠物资百余万元
助人为乐
吉林省
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金全,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吉林省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巴特尔社区居民,松原市德爱天下志愿者协会会长。

  他积极向上,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爱老助幼,全身心投入到学雷锋志愿者行动中,无怨无悔。自协会创立以来,他曾先后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爱心助孤残、义务植树、紧急救援、捐衣送温情、温暖青海行,志愿服务的路上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带领志愿者们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队员从最初的10多名发展到如今的3000多名,累计开展800多次大型活动,约2多万人次参与其中,为社会捐赠物资百余万元。他常说的一句话:“我要把我的一生都奉献给公益事业,矢志不渝。” 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公益,走近他的身边,和他一起向社会传播着爱,传递着感恩,传达着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王金全曾先后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一是爱心助孤残,抗战老兵笑开颜。每年的新年到来的时候,都是王金全最忙碌的时候,带领协会志愿者相继多次开展了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双目失明的残疾人,也看望过有疾患的家人;当九十岁抗战老兵握着他手的时候说党好、社会好是他的内心是最幸福的;二是义务植树让环境更美。在王金全的带领下,先后有500多人次在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国有林场进行义务植树,植树总数达到一万余株,人心美,环境更美。三是紧急救援,心不受伤。当接到松原市前郭县八郎镇一户受火灾的家人求助时,王金全义不容辞担当社会责任,立即组织开展了向受难家人的帮扶,不但送去了物资和钱款,更把一份爱心送到了受灾家人的心坎上。四是捐衣送温情,温暖青海行。有爱前行的路就不孤单,在王金全的带领下,先后向松原市宁江区八个社区开展了捐送衣物活动。不仅温暖了贫困群体的人心,更把志愿者的爱送到了千家万户,也感染着更多有正能量的家人一起前行。他也把无私关爱送到了青海,让那里的孩子感受到大爱世界,温暖前行的力量。五是德爱行天下,助困暖人心。在前郭县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在他的带领下,德爱的家人们把文艺送到了田间地头,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在欣赏公益汇演的同时也把农业的科技知识带给了他们,并现场捐助了三十三户困难受众群体,捐赠物资金额达到了四万余元。2019年新年前夕,他又带领团队先后到前郭县乌兰塔拉乡、额如乡、查干湖镇、宝甸乡、八郎镇及宁江区,先后捐赠了47户孤寡老人及6户抗战老兵,贫困群体,捐赠的物资及金额达到了七万余元。元宵节前夕,在前郭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的带领下他又和团队一起去看忘了鲜丰村爱心敬老院的40多位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了近万元的物资。六是德爱行天下,文化公益行。王金全不断探索公益前行的路,让更多家庭摆脱教育孩子的困惑。让更多的家长学到经营家庭、教育孩子的知识。先后两次请来了国内一线的家庭亲子教育专家,无偿为广大的市民提供学习的机会,受众群体1500余人。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很多很多。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