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努尔·哈力克
创办残疾儿童服务中心帮扶千名脑瘫儿童
助人为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19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阿依努尔·哈力克,女,维吾尔族,1988年10月出生,喀什市“母亲之家”残疾儿童服务中心创办人。

  阿依努尔有一个脑瘫的妹妹,因从小目睹了妹妹的不幸遭遇,想帮助更多和妹妹一样脑瘫孩子,一直是阿依努尔的梦想。2013年4月,在广西南宁安琪之家脑瘫康复中心系统学习两个月后,阿依努尔成立了“母亲之家”残疾儿童服务中心。这是喀什市首家针对3-14岁脑瘫儿童免费提供康复训练服务的民办机构,许多脑瘫儿童家长慕名带着孩子来“母亲之家”康复训练。截至目前,“母亲之家”已经帮助1027名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训练。阿依努尔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母亲之家”残疾儿童服务中心一定会越来越好。

  先后获得全国五星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及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其家庭获得2017年第一届自治区文明家庭称号。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