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
做公益15载 救助贫困儿童220名、大学生70名
助人为乐
河北省
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萍,女,中共党员,衡水市体育休闲广场管理处的一名普通工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燕赵榜样母亲、河北省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北省优秀爱心代理妈妈、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衡水市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

  工作之余,于2004年同几位志同道合的网友成立了衡水市首家爱心志愿者联盟,2010年投资3万元注册衡水爱心联合会。15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不懈地发起爱心捐助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爱心公益事业 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牺牲了节假日休息时间,从物质上和精神上无偿地帮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亲人般的关怀,用一颗爱心默默地帮助着所需帮助的人,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

  救助贫困儿童、学生,圆了他们的上学梦,在物质上和心灵上给予帮助与关爱。为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读书愿望,她不怕辛劳,四处筹集资金,帮助71名大学生圆梦大学;富有爱心的她与孤儿小霞、小海姐弟俩结成亲情对子,当起这对孤儿的“爱心妈妈”帮助离校2年的兄妹两返校学习,并承担了姐弟俩每月700元的生活费。每半个月专程2个多小时的路途到衡水市阜城县看望这对特殊的儿女,为姐弟俩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并辅导他们学习,帮忙孩子梳洗,让姐弟俩切身感受到了“母亲般的亲情关爱。

  创建河北省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建设的“留守儿童快乐家园”,填补河北省内空白。投资7万余元建立留守儿童“快乐家园”,让留守儿童得到正常家庭一样的关爱和温暖,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邀请医务专家为孩子们做健康体检,把孩子们接到市里圆孩子们看电影梦想,聘请心理学老师给孩子们做心理疏导等。

  十五年来,王萍冒严寒、顶酷暑走访了 100多个村庄,600多个家庭,筹集各种善款18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260多人, 大学生71名,帮扶孤寡老人30 余名,失独老人45名,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100多次。王萍用自己的坚持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默默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尊老爱幼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和好评,她精心呵护贫困学生和倾力帮助孤寡老人的典型事迹,不仅仅在美丽衡水各界传为佳话,而且在《中国妇女报》、《河北日报》、《衡水日报》《河北电视台》《衡水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广为传播。

  王萍夫妻都是工薪阶层,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热心公益事业的她,十五年如一日,不求回报、不图名利,执着的坚守着公益事业,在志愿服务中传播和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群众,推动文明进步,从而吸引更多的人乐于“做好人”、“做善人”,共同建设诚信社会、好人社会。她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长期以来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用自身的言行感召着周围的同志,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尽一份义务。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如既往地做好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也唤起了大家对公益和公德的认知。她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对当前倡导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