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兆
税务干部深山结下远亲帮扶空巢老人
助人为乐
陕西省
2019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唐兆,男,1978年4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太白县税务局干部。

  唐兆同志于2004年开始从事税务工作以来,时时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被省、市、县各级部门评为“陕西省劳动竞赛标兵”、“宝鸡市窗口单位创优活动优质服务明星”、“宝鸡市创先争优优秀党员”、“太白县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工作先进个人”、“太白县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优秀队员”、“太白县国税局岗位责任制先进个人”等荣誉,2011-2013年连续三年被县国税局评为“优秀工作者”。

  助人为乐,用爱心温暖一个家庭

  2012年11月,唐兆在家上网时,无意中看到网上一篇求助捐献血小板的帖子,虽然素昧平生,但当他看到求助者与自己的血型相符时,便毫不犹豫地拨通了患者家属的求助电话,并用了2周时间调整自己的饮食,到医院进行了检查,验血结果和身体状况等各项指标都符合捐献要求,12月5日,他走进了市中心血站,向患者捐献了血小板。事后,他继续上班,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12月28日,当患者家属将绣有“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太白县国税局时,经患者家属一说,同事们这才知道了他的善举,单位党组对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表彰。

  甘当黄牛,用真心唱响奉献之歌

  2008年抗震救灾期间,太白县许多村庄都不同程度的遭到了破坏,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鹦鸽镇瓦窑坡村和靖口镇散军塬村因为房屋倒塌,群众基本生活没有了着落,县委组织部组织了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抢险救灾,唐兆同志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顶着烈日帮助受灾群众收割小麦和菜籽、拆除危房、修建新舍,每天吃的是方便面,喝的是沟渠水;胳膊擦伤了,就用两手捋一把血,继续埋头苦干;脚踝扭伤了,用毛巾沾着冷水敷一下,一瘸一拐继续干活。几天下来,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变的又黑又瘦,可问起他来,他只是说:“我一点都不觉得苦和累,能为灾区人民献一份微薄之力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服务大众,真情铺就税企“连心桥”

  在工作中,唐兆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人物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纳税服务科作为一个重要的办税窗口,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以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普遍赞誉,他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对待每一个前来申报的纳税人,并帮助所管企业解决申报疑难问题和困难。在纳税申报工作中,他一人承担了全县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管理工作,管理全县140个纳税户的纳税申报、认证及各类文书起草、车辆购置税预收、红字发票代开、四小票准确上传、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多项工作。为了熟悉分管企业情况,他从最基本的业务学起,不仅学习税收政策、法律条文,还专心研究企业财务和经营策略方面的知识。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勤学苦练,细心钻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对企业申报的各项工作了如指掌,使得县属企业在税收方面的按期申报率、申报准确率、入库率都在100%,每年他经手审核入库的增值税税款高达千万元。

  做为一名普通党员,唐兆同志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警觉,埋头苦干、恪尽职守、严以律己,坚持把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作为自己人生的奋斗目标,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及税务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谱写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篇章。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