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世莉
白衣天使创办糖尿病患者服务微信群 提供家门口的免费义诊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雷锋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是做一辈子好事”。对于荆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护士赵世莉来说,不图名利在寂寞中坚守一份善良,就是她人生的航向。

  22年的坚守,赵世莉以善良为经,以信念为纬,始终严格遵循护理先驱南丁格尔的职业操守,以大医精诚的情怀,抚慰患者病痛的心灵。

  5年前,赵世莉创办江汉平原首家专门为糖尿病患者服务的微信群,成千上万的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

  1年前,在医院精诚志愿服务总队的引领下,她和这1300多人的团队为全市社区、乡镇、福利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供健康义诊服务77场,发放宣传材料2万份,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医药价值10万元!

  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赵世莉创立了以其个人名字命名的“小莉开讲”公益活动品牌,以赵世莉为纽带和桥梁,团结和带领医院爱心人士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大咖的优质免费诊疗服务。

  赵世莉为“小莉开讲”活动的开展付出了巨大牺牲,她把两年的宝贵公休年假,全部置换成“小莉开讲”的活动时间。没有经费,她自己垫钱印制宣传材料,从徽标到公众微信号,赵世莉几乎把工作以外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小莉开讲”中去。

  由于“小莉开讲”的每场活动做到有的放矢,专家教授诊疗水平高,很快受到了市民的选择。每次看到“小莉开讲”的徽标旗帜,他们连声夸奖道“小莉开讲实在接地气,是咱老百姓健康的守护神咧”。

  2017年和2018年,赵世莉以宣讲员身份两次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百姓宣讲”活动,先后在全市进行30多次宣讲,为荆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先后被授予湖北省“荆楚最美家庭”、“本禹志愿者基地优秀创建者”,荆州市“感动荆州2018年度人物”、“荆州楷模”、“荆州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