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丽芳
公司经理带领员工积极参加关爱老兵活动 带着全家一起做公益
助人为乐
湖南省
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江丽芳,湖南郴县(今郴州苏仙区)人,1983年出生于朴实的农民家庭,自小经常听爷爷讲起红军长征的故事,长此以往对红军的事迹都非常关注和关心,至今家中还存放着许多爷爷当时留下的勋功章及奖章。红军的英勇事迹和光荣奖章不仅让她心中产生敬畏之情,还在她心中埋下关爱老兵的种子。

  自2010年江丽芳加入了福城志愿者协会以来,在老兵之家项目组一直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每次去看望老兵爷爷的时候,江丽芳都感觉看见了自己的亲爷爷一样,在每次的活动中她做出的一点一滴都透露着对老一辈人的深深敬意,没有老一辈人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每次陪伴着他们聊天说话就勾起儿时听爷爷讲故事的回忆。

  郴州开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创建起,在江丽芳董事长的带领下公司员工每年都一起参加志愿者团队所组织的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及社会的公益活动,公司累计参加活动达十余次。除此之外,郴州开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部还组织爱心讲学、助学等活动,公司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十余万元。公司获得郴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授予的“优秀爱心企业”称号,集团旗下的桂阳仁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获得了“优秀爱心企业”的称号;还被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授予2017年度99公益日战略合作伙伴;获得郴州福城志愿者协会授予2016年度爱心企业及“爱心企业”的荣誉称号,公司获得的每一份荣誉都离不开江丽芳自身给公司带来的影响。

  江丽芳个人从2010年起每月定期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贫困儿童捐款不少于200元每次,截止今日从未间断过;个人还积极参加郴州市组织的各种关爱活动:包括给贫困儿童送爱心、给抗战老兵温暖、给孤寡老人送福利、爱心助学等;个人参加的公益活动二十余次,到目前为止个人累计捐赠额达3万余元。

  由于江丽芳个人乐忠于慈善事业,她带领团队乃至影响着身边的家人也一起自愿参加慈善活动,俗话说: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才能充满阳光。

来源:湖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