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先耀
好店主两年多为800余名老人免费修脚护理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郑先耀,男,中共党员,1976年5月出生,潜江新派修脚连锁店业主。在部队服役十多年,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班长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退伍后,郑先耀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修脚护理行业,从在修脚店做学徒时,就经常到福利院义务为老年人修脚,由于福利院的老人脚趾甲大多患有甲沟炎、灰指甲等病症,且年老体弱,护理起来难度很大,郑先耀总是耐心地为老人修剪指甲,毫无怨言,解除老人们的病痛之苦。

  2016年由于母亲生病,郑先耀回到潜江,自己开了两家修脚店,本着为家乡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成立了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带着自己的妻子、女儿、妹妹和员工到全市各福利院为老人免费修脚护理,每次还会带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两年多的时间,郑先耀已经走遍了潜江所有的福利院,累计为800余名老人修脚护理。在为福利院老人义务修脚的同时,郑先耀将每月28日定为环卫工人、执勤民警、劳动模范等特定人群提供免费修脚服务,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教师节等节日期间还会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服务,店内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和如厕。

  现在郑先耀的志愿服务队越做越大,服务项目也越来越广泛,对这些,他总是很淡然,他总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才是他最快乐的事。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