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
大学生支教队连续5年31人次赴西藏支教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2014年,由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格桑花”小分队首次赴西藏琼结县中学志愿支教。从最初一年一批,到后来一年两批,该校累计派遣支教队员7批共31人次。

  鼓声、歌声、加油声、欢笑声……每到下午第四节课,琼结县中学的校园便欢腾起来。文化课之外,由“格桑花”队员组建和指导的书法美术、手工制作、合唱团、篮球足球等十余种社团活动,成为学生课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支教队员的努力下,琼结县中学的中考成绩由本地区第10名跃居第1名,进入内地西藏班的学生由1名增加到28名。支教队员指导学生在“北斗领航梦想”全国青少年北斗科技实践系列活动中,获2个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还帮助学校成立了绘画社、科创社等学生社团。

  目前,湖北文理学院已有26名非支教队学生毕业后到西藏就业创业,5名支教队员毕业后返回西藏工作。由支教行动催生出了学雷锋周末志愿服务活动,每周有近1000人次参与。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