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好强
夫妇21年如一日照顾空巢老人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年近八旬的胡好强一辈子乐善好施,老伴任定秀也爱做善事。夫妇俩把“为大家做好事”当成晚年最朴素的信仰。

  邻居刘学栋夫妇百岁高龄,没人照顾。胡好强夫妇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照料他们衣食起居21年。

  去年冬天,刘学栋和老伴儿王国兰同时生病,一个躺在家,一个住了院。胡好强两口子分头照顾,胡好强每天都买排骨炖汤,还变着花样做包子、饺子送去。

  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王国兰一个人到街上闲逛,晚上7点多还没回来。胡好强夫妇出去寻找,在距家大约一公里的地方,找到了坐在路边的王国兰。原来,王国兰体力不支,无法回家。他们扶着王国兰一步一步往回挪,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回到家已是晚上9点多。

  胡好强夫妇还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经常拿着铁锹、扫帚在小区穿梭,掏水沟里淤积的树枝、石头等杂物,房屋旁边水泥路的卫生也被夫妇俩主动“承包”了。

  去年丹江口市开展五城联创工作,社区干部认为小区房前屋后的菜地影响环境,希望能种树苗。胡好强夫妇二话没说,把自家多年的菜地全部铲掉。在他们的带头下,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