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潮江
义务理发55载 服务群众51万人次
助人为乐
河北省
2018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贾潮江,男,64岁,出生在窝洛沽镇周家庄村,是北京铁路局唐山车务段玉田县站客务员、共产党员,现已退休。

  50年来,贾潮江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雷锋不间断,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螺丝钉的精神认真钻研业务,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把春天般的温暖送给了每一位旅客,在业余时间和退休时间,以满腔的热情为群众义务理发,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从18岁参加工作以来,他充分利用自己娴熟的理发技术专长为群众和同事们义务理发。每到节假日和业余休息时间,他都拿出自备的推子、剪子,为列车上的旅客和周围的群众义务理发。他的足迹踏遍了玉田城乡和京秦铁路,义务为群众理发36万人次,骑坏了3辆自行车,用坏了22把推子、18把剃头刀、25个理发工具包,被称为当代活“雷锋”。他坚持22年为北京国旗护卫队官兵义务理发,受到官兵爱戴。由于事迹突出,他先后被评为铁道部劳动模范、北京市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劳动模范,获铁道部火车头勋章、获2013年中国网事感动河北人物称号。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