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忠桥
残疾理发师炼成“楚天名匠” 走街串户免费服务老人残疾人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8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幼年时一场高烧,宋忠桥再也没法像健全孩子一样长大。他付出比普通人高出几十倍的努力,从一个寂寂无名的“剃头匠”成长为“楚天名匠”,并代表中国征战韩国首尔世界美发大赛,与世界各地近万名理发师同台竞技,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宋忠桥在武汉已有4家美发店。2001年起,宋忠桥开始为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组建精英美发志愿服务队,走进重度残疾人家中、福利院、抗洪一线……总计免费服务万余人次,为社会捐款捐物近4万元。

  宋忠桥免费培训残疾人美发师102名。30岁的郭鹏飞下肢残疾,2013年夺得湖北省美发冠军,现在咸宁当美发师,月收入4000多元。许国云夫妻双残,生活拮据,半年培训后,两口子开了一家美发店,月纯利润5000余元。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