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
志愿者带头成立公益团体党支部 两年来开展服务惠及群众近千人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林同志在2015年11月正式成立锦州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党支部。星星之火协会是全市公益慈善类社会团体中第一个正式的党组织,王林带领协会党员志愿者 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了一个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为协会会长,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自协会成立以来,他先后组织志愿者3000余人次,深入锦州各地,开展志愿者行动70余次,惠及的受困学生和群众近1000人。

  治贫先治愚。一个家庭培养孩子,是为了能挑起家庭的重担,支撑起一个家庭,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致富,王林深刻意识到这一点。从2010年开始,从贫困山区的学童到因为经济问题无法求学的大学生,王林带领协会成员通过一对一帮扶和走访农村学校两种途径,着手开展助学项目。王林和他的团队通过“圆梦高考”项目和“百万助学”项目,使千余名贫困学生受到关爱和帮助,到目前为止用于公益慈善活动超过100万,帮助近百名大学生实现了他们的大学梦。

  “农村留守儿童”也是王林最大的牵挂。王林和星星之火爱心团队每年的儿童节都会把留守的孩子们接到锦州过节,带他们到锦州动物园、大学校园、纪念馆参观游玩,为每位同学送上节日的礼物。并为他们建图书角,目前已为4所小学建立了图书室,配备了各类图书,同学们能在知识的海洋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圆了孩子们的读书梦。他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报效国家,报答社会。更重要的是唤起了全社会关注教育、支持公益的热情,为爱心永续相传埋下了种子。为了更好地让患病老人安度晚年,减轻子女负担,我们锦州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携手市妇联等有关单位,在得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已为锦州市284名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发放爱心“黄手环”让爱回家!

  一个人做好本职工作并不难,难的是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能奉献于社会,更难的是还能带动家人和身边的同志们共同志愿服务于锦城社会。”王林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忠于党和人民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