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长荣
“举牌爷爷”呼吁老人错峰出行获网友点赞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当看到早上许多老人与上班上学人员争挤公共汽车,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出行后,从2016年11月25日起,他每天早上都会站在公交站台边,举着写有“老年朋友们:为早上上班上学人员不迟到,请大家自觉错开高峰出行时间”木牌,劝导老年人错峰出行,给学生和上班人员让出出行的空间。自那时起,年过七旬的汪长荣不管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汪长荣的善举经网络报导后,人民网、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给予了报道,仅人民网的官方微信一天都有超过10万网友的点赞。汪长荣说,他从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谁家没有儿女要上班,谁家没有孩子要上学,作为老年人,能为年轻人和社会分忧解愁,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汪长荣表示,只要大家认为他做的事情有意义,就会坚持下去,并希望更多的老年人参与进来。

  据了解,1972年汪长荣从北京卫戍区退伍后到沙市无线电机厂工作,那时的他就常年在社区搞义务服务,后来他还担任了章华台社区党支部委员,查水表、收水费、帮居民解决困难,他对社会的无私奉献始终如一。

  受汪长荣的影响,目前已有600名老同志加入了“举牌爷爷”小分队,他们自制了横幅标语,呼吁市民不要乱停乱放,在开展劝导文明出行活动时,还拿起钳子上街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行文明路、做文明事、做文明人。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