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措玉珍
老党员退休热衷做公益
助人为乐
西藏自治区
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平措玉珍作为一名教龄30多年的老教师、老党员,她在幼教事业上奋斗了三十余个春秋,她深爱这片热土,幼儿教育凝结了我无尽的神思,在这片土地上,她用自我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激励的眼神,一句美丽的话语,去拨动那一个个美丽的心弦,并精心培育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在这平凡的幼教岗位上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始终做到“爱国为家、爱生如子”。

  2013年她参加了拉萨户外爱心慈善团队,在这个团结互助,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大家庭里,她积极努力的从事着公益事业。自从加入这个这个大家庭,她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来参加公益活动,在大家的帮助下不断提高自己,熟悉各项工作,很快就成了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之后在团队里担任负责人,她们的团队也从拉萨市户外爱心慈善团队变成为西藏户外爱心慈善团队,并带领团队的志愿者完成每一次公益活动,在此期间她参加过社区敬老助残,看望照顾孤寡老人。帮助孤儿募集善款演义等等活动。

  资助贫困生、救助家庭困难群众等类似慈善活动目前为止开展爱心活动几千万多次,团队由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百余人,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的和共同的梦想,就是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残疾儿童,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快乐时光,她们团队已经跟内地的净土之音儿童援助和廊坊远山行助学联盟合作,然后她们通过联系西藏边远山村的驻村工作队,把爱心物资送到需要的边远山村。

  她带头服务群众,并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休息时间热心于公益事业,比如保护环境帮环卫工人搞环保比如雪顿节的第二天她能够及时组织志愿者去清理街上的环境卫生,在藏历年前古土晚上帮环卫工人清扫城市里的环境卫生,始终坚持在处理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向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将从先进人物身上学习来的精神品质转化为自己内在的精神品质,其中一个重要的品质就是热爱群众,奉献群众。

  每次活动她带头捐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件让她认识到社会上有爱心的人还是占大部分的,只要有人愿意牵头组织,带头行动,必然能给那些身处困境的人带来生活的希望。支持她一直做这些事的不是别的什么,这是因为她心中有爱,爱心其实就是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人,给她带来生活的希望。相信她在今后的道理上将一如既往,无怨 无悔地把慈善工作做下去,与众多爱的星光融合在一起,构筑起一个明亮的爱的天空,享受爱的世界,传递爱的温暖!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