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统军
企业家把感恩文化融入企业精神
助人为乐
上海市
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在寒冷的冬日里,嘉定区菊园新区六里村75岁以上的老人们都收到了一件礼物,那就是由菊园新村民、乐绅羊绒董事长屈统军赠送的御寒毛裤,为老人们带来一份温暖。

  去年,当选六里新家园新村民党支部书记后,屈统军又惦记起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时值春节来临,又恰逢百年一遇的寒潮,为村里的老人们添置一件御寒衣物的想法便应运而生。与六里村委会商量后,屈统军决定为村里每一位75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一条毛裤,感谢六里村民们多年来对乐绅羊绒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2015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英国女王邀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习主席的随行中国代表团中,屈统军也在访问团中。而这并非是屈统军首次随行国家领导人出访,此前,他也曾随行李克强总理参与了2015第十届中欧工商峰会。全国近14亿人口,只有近150位企业家随同出访,除了“机缘”,对屈统军和他的企业而言,更是一种荣誉和肯定。

  事业有成后的屈统军总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回馈社会,在各类募捐活动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屈统军乐善好施,但不挂在嘴上。他多年热心公益的那些善行,以及他对“感恩”的理解与践行,让人折服与钦佩。

  2010年四川省泸州市面对频发的自然灾害袭击,受灾尤为严重,他在听闻灾情后,立刻组织献爱心现场募捐活动,代表公司全体人员,捐助价值20多万元的衣服,给受灾群众送温暖。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有一个叫黄甜的贫困孩子,家徒四壁,即将面临失学的困境。了解情况后,从2013年9月开始,屈统军每学期为她助学,始终坚守自己善良的信念,直到孩子完成学业。

  2014年,他和中国产业联盟部分企业家代表到山东省夏津县,与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领导共同探讨扶助落后地区孩子教育实际问题,并将中国产业联盟爱心捐助当地希望小学的一百多万元爱心款项交予当地政府。

  公司成立初期的条件不是特别的理想,但员工们在屈统军的号召下,相互扶持、共同克服。那时工厂内有位重庆的员工,为了不影响工作,逢年过节从来不舍得回家探亲,只为能给家人多存些钱。他在得知实情后,特地赶往当地替员工探望留守的父母,为其奉上一份远道而来的爱心。

  屈统军在公司招聘员工时提出,人的能力有大小,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来弥补,但是一定要有孝心,只有对父母、长辈充满爱意的人,才能在工作中有所作为。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屈统军又借势互联网,创建了专门面向大学生的招聘、创业网络平台,通过网络的扩大效应,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招聘、创业。

  在今年菊园新区“三•五学雷锋”的活动现场,屈统军以其长期支持公益、奉献公益的精神获得了“菊园新区公益达人”的称号。在活动现场,屈总更是主动认领了棉鞋奶奶、彩虹屋等两个公益项目,他坦言,做公益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坚守。

  心存感恩,仁者爱人。“坚持把产品做到极致,把服务做到极致,把感恩文化融入到产品中,一直是我的初衷。”屈统军把感恩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去,用感恩的心做企业,不仅是他本质纯良的具体体现,也是一个企业家心怀家园的豪迈气概!

来源:上海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