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丽丽
大爱丈夫完成妻子遗愿捐献器官救助他人
助人为乐
浙江省
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何丽丽,女,泗安镇长丰村村民。2017年3月14日,因发生高速车祸而身亡。她生前非常热心乐于助人,所以曹国军丈夫为了完成她的遗愿帮她做出了器官捐献的决定,用另一种方式让生命延续。

  3月14日,对泗安镇长丰村村民何丽丽一家而言,无疑是一个悲痛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一位男人失去了爱妻,两位老人泪别了独女,一位少年缺失了母爱。

  3月9日的一场高速车祸,让三十几岁的何丽丽没有挺过生命的难关,由于伤情严重,住院六天后,何丽丽被正式宣布脑死亡。之后,丈夫曹国军向院方表示,要捐出妻子的器官。

  何丽丽是家中独女,两位老人一听曹国军要将女儿体内的器官捐献出去,当时一度无法接受。但在曹国军的一再坚持和开导下,何丽丽的手术,终于在昨天上午九点,正式举行。

  何丽丽丈夫曹国军说:“因为丽丽生前也很热心乐于助人,所以也算完成她的遗愿。”

  何丽丽母亲刘冬梅说:“原本不同意的,后来想着女儿能够以另外一种方式生存下去。”

  20日上午九点半,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病房里,家属与病床上的亲人进行了最后的告别,场面令人动容。

  随后,由相关医护人员、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等参加的一场简单隆重的告别仪式在ICU病房举行,向器官捐献者何丽丽鞠躬,以表达对逝者崇高的敬意。从九点半,到十一点四十九分,这场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手术终于顺利结束。

  何丽丽捐赠出心脏、肾脏等共六件有效器官。这也成为我县首位本地户籍器官捐赠志愿者案例。何丽丽虽然不幸去世,但今后,她身体的一部分仍然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并且为别人带去了生机和希望。

  朋友圈里一位器官受体者曾经这样说:“虽然我不知道ta是谁,但是对ta的感恩一天都没停止过。那种感受不是用言语可以表达的。”

  我们谁也无法预料,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一个会先来,但,爱的延续却真真实实地存在着。

来源:浙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