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华
村支书贴钱贴物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8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祖华曾在西藏军区某部服役3年。退役后,王祖华跑运输、开公司、包工程,靠双手勤劳致富。

  2004年,王祖华怀揣人生第一桶金,开着小车还乡,不料临近村口,却道路不通。得知村里“光棍”就有50多人,王祖华十分难过,发誓要带领乡亲摆脱贫穷。

  2006年,王祖华拿出自己的3.4万元积蓄,带领40多位村民苦战3个月,修通了一条3.4公里长的公路。2007年春节前夕,因遭遇特大冰冻灾害,全村交通、水电全部瘫痪。为了让乡亲们过个温暖的春节,王祖华赶去县城买来一台大功率柴油发电机,免费为全村供电。

  2008年王祖华当选北界村党支部书记、主任,2014年,北界村与野花坪村合并,王祖华当选野花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经过艰苦奋斗,野花坪村发生惊人变化,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户户通车、通电、通水。全村发展高山反季节蔬菜1500亩,种植药材500亩,每年增收500多万元。人均年收入从2008年的380元提高到现在的5700多元。村民骑上了摩托车、开上了小轿车。2016年,野花坪全村整体脱贫,成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