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军
退休工人学雷锋30余年做好事不留名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徐守军64岁,调兵山市烟草公司退休工人,目前担任调兵山市传统文化中心会长,他学雷锋做好事30年不留名,帮助无数个困难家庭,累计捐款捐物60余万元,2016年荣获调兵山市道德模范、铁岭道德模范。

  徐守军1975年参加工作,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多年来默默无闻的学雷锋,献爱心足迹遍布调兵山及周边县市,他有一颗爱心,默默奉献30年,这些年来不仅身边人不知道,连他家老伴都不知道。

  这些年他究竟做了多少好事,直到去年春天,经他帮助过10年的一个特困家庭、夫妇俩残疾有一小孩在上学,帮助这个家庭10年从不留名,20165月他的亲属为寻找这个好心人,找到政府宣传部文明办,才把他找到。

  这个多年奉献爱心的人才闯进人们的视线,徐守军从1986年起从工资中拿出5%20%做好事善事,帮助社会困难群体捐款捐物60余万元,其中粮油就有10吨,新旧衣物12000余件。免费捐送传统文化图书26000余册,6万余元,捐赠地区阜亲县、康平县、铁岭县、调兵山市、法库县等关心下一代帮助社会留守儿童、残障儿童、中小学贫困生、白血病、脑炎孩子100余人。

  徐守军为了帮助到更多的困难家庭他跑到农村卖店、粮店、村部打听需要帮助的人,每年如此送米、面、油、日用生活品,这些年过去了,他因从不留名,送过的东西也没记,也记不清了,经帮助的家庭有:法库泡子沿村残疾家庭孩子。夏卜村刘春林因病无劳动能力,同村张艳苏家庭,汪荒地村李凤文家,段家沟村闫学选太平山村、前峪村、泉眼沟村等30余户。

  2013年至今他连续帮助铁岭县白旗案受水灾小学,130名学校学生捐款、捐物4年之久体育用品、广播器材3000余元,传统文化书箱及小学课外读物1000册,3000余元,捐款送粮2000余元,捐送新旧衣物6000余件,价值2万余元。

  2013-2016年连续为调兵山大明村20多名留守儿童及20多名老人修路3年,投资2万余元,为雷锋车队献爱心5000余元,为心连心志愿团献爱心,帮助中小学20多名贫困生3次,环卫工人10人,总计捐款6000余元。

  20178月他组织传统文化中心志愿者举办百人献爱心活动,关爱调兵山特教学校残障儿童20多名,捐款1000元,学生桌椅10套,黑板4块,冷空调2台,教学机1台,传统文化书箱100册,课教书本105册,爱心衣物3100件等10多个品种总价值1万余元,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