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崽
爱心志愿者8年行善不间断
助人为乐
江西省
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余德崽,男,1970年12月出生,景德镇乐平市塔前镇岩前村委会大墠村,现为乐平市乐益行动志愿者协会会员。

  自从2010年3月15日余德崽偶然得知景德镇一医院收住了一名父亲刚因病亡故,家庭十分困难的糖尿病患者胡胜平,便第一时间为其送去900元爱心款以来,便开启了他长达8年的爱心之旅。2015年6月14日,他一大早来到西街广场等待献血时,正巧乐平市乐益行动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员们在献血。经询问了解后,他便迫切地成为了公益协会的一员。加入公益协会的2年时间里,他为本村和邻村的孤寡老人送钱、送物,义务理发的善行从未间断,捐出的善款近万元。2017年3月3日,参加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后,十一点左右余德崽驱车赶回家中,途经206国道湖塘村口时发现2名中年妇女躺在路边,身旁还侧翻着一辆三轮助残车,其中一个满脸血污。见状,余德崽赶紧停车施救。原来,这2人是为了避让一辆汽车而侧翻,满脸血污的肢残女在侧翻时还摔掉了一颗门牙。在路人帮助下,安顿好2位伤者后,余德崽才放心离开。十一时三十分左右,余德崽快到家时,又亲眼见一辆电动三轮翻倒在路边的水田里。靠近一看,倒在水田里的是一个老妇,她的身边还有一个扑在水田里的婴儿。余德崽毫不犹豫地跳下水田里,抱起婴儿,又和闻讯赶来的村民救起了老妇。待获救老妇家人赶到后,他又一次默默无闻地离开了。余德崽“一日三善行”也从此在协会中传为佳话。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