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星通信社会公益贡献团
公益团队开展多项活动 为农村地区学校献爱心
助人为乐
天津市
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天津三星通信社会公益贡献团成立于2005年,公益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公益志愿文化建设。

  公益团积极进行社会公益调查,了解地区社会需求,主动投入到政府政策关心的领域、引起人民共鸣的领域、力所能及并受广大群众及志愿者欢迎的公益活动项目中。公益团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对口帮扶新农村建设,充分显示了其特有的文明风采,得以充分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推进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注重并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是公益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公益团始终秉承着“分享经营”的宗旨,把对社会的贡献纳入到“分享经营”的理念中,通过“分享经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把公益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有力抓手,有计划、有组织的引领志愿者参与,营造昂扬向上的精神氛围。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亲切指导和关心下,公益团分别在“科普创新”、教育支援社会帮扶环境保护四大领域开展公益活动。

  在“科普创新”、教育支援活动方面,公益团一直致力于基层农村地区小学的支援工作,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的号召,与天津以及周边河北省农村地区近40所学校形成了合作关系,为了让农村地区学校的孩子们拥有更多的阅读资源和更多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公益团援建了9间爱心图书室,并负责图书室的装修,图书、阅览桌椅的采购等,让孩子们拥有了更多的阅读资源。公益团先后投入90台电脑及电脑桌椅,建立了4间电脑教室,解决了4所农村学校没有电脑教室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学校的电脑应用教学条件。

  硬件设备的投入只是公益团支援的一项内容,更多的是在于对学生们身心健康、课外生活的关心,让孩子们更自信,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科技/美术公益课堂进校园、爱心手工艺课程等活动,让农村地区的学生体验了城市孩子们的乐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公益团还设立了爱薪基金助学项目,爱薪基金旨在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助学基金资助,资助学生完成学业,成就梦想,为社会、国家培养知识型人才。2016年开始,公益团与天津市西青教育局合作,每年进行“爱薪基金”助学款的发放,截止目前共资助了64名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津门学子。

  社会帮扶环境保护活动方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让农村村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改革开放至今,广大农村地区的发展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天津市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公益团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在新农村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静海区双塘镇八里庄村是公益团定向帮扶的村庄,已结缘十余年,每年的新春佳节到来前都是公益团和八里庄村村民相聚的时刻,带着慰问品和祝福,与村民们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同时也拉近了和乡亲们的距离。对于村中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帮助他们进行春种秋收也是公益团非常关注的,帮助这样的家庭进行劳作,能够减轻他们很多负担。夏季大量蔬菜成熟时,公益团组织的爱心采摘活动也受到村民的欢迎,公益团采购大量村民们剩余的蔬菜,既给他们带来了些许收益,也让志愿们品尝到了健康优质的蔬菜,一举两得。公益团为村民免费进行白内障筛查并进行白内障手术,累计成功为20位村民进行了白内障手术,方便了村民的生活。开展爱心体检及义诊活动,让村民们守着家门口就能看病治病,更深刻的拉近了公益团和村民的距离。

  2015年及2016年,公益团发动帮助蓟县果农收购滞销苹果的公益活动,累计帮助蓟县出头岭镇五清庄村和马伸桥镇育英洼村解决滞销苹果36,200余斤,公益团义举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绿色经营”一直是公益团重要理念之一,而环境保护更是“绿色经营”中非常重要的环节。环境,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没有良好的环境,经济发展、人的发展都只能是空谈。基层护林员慰问、公园等公共区域清洁清扫、共享单车擦洗整理、文明出行宣传、湿地宣传和保护、小小环保局长等活动,公益团也在不断的坚持自己的环保方针,为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年6月,天津三星通信社会公益贡献团中标天津市服务妇女儿童公益项目“8.12爆炸事故 受伤妇女儿童救助项目”,政府给予公益团78,000元公益支持资金,公益团志愿者将在2017年7月-2018年7月为期1年开展相应活动。

  天津三星通信社会公益贡献团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形成讲文明、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2015年1月至2017年9月,公益团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共计159次,志愿者参与活动17,893人次,公益活动累计时间907小时,其中“农村小学图书室援建”、“农村小学电脑捐赠”、“滞销苹果收购及爱心义卖”等活动更是得到了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天津日报、天津今晚报、北方网、人民网、天津志愿者网等媒体的重点宣传和报道。

来源:天津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