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芳
企业高管热心公益项目 帮助5000余位贫困农民治病
助人为乐
吉林省
2017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刘启芳,女,汉族,19797生,“吉青·吉心工程”志愿者团队负责人。

  三年前,她来到吉林长春,参与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发起的“吉青·吉心工程”,负责项目的推广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个人募集善款1700余万元,为“工程”的成长、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工程的推广与宣传,到下乡拜访、讲课、募集资金,“吉青·吉心工程”成为了刘启芳全情投入的公益事业。凌晨带着2岁的女儿和“工程”志愿者团队跟着电视台的活动一起做工程的推广;走到乡间地头,为农民朋友们讲解“工程”救助政策;2015年为了在“腾讯99”公益日的三天内募集到更多的善款,连续工作超过40小时,动员8000多人捐款,募集善款460余万元,2016年再次筹集慈善基金938万余元,号召全国6万余人参与其中,为吉林省农村贫困心脏病患者奉献爱心。

  为了能更好的与病人沟通,也监督工程医疗救助情况,刘启芳带着女儿搬到了定点医院的五楼病房里,小女儿也成了专门给儿童病区服务的小志愿者,每天到病区给小朋友们送礼物,同时负责通知患者及家属听健康大讲堂。

  在“吉青·吉心工程”定点医院的病房里,你看不到病人有一丝愁容,都是欢声笑语,刘启芳介绍说“因为病有救了,病治好了,又能干活了,能给家里挣钱了,接下来的都是好日子,多开心啊”。一位在农大读书的大学生曾经给刘启芳写了一封感谢信:“吉青·吉心工程”不仅救了我父亲的病,还挽救了我的家庭,我妈妈再也不愁眉不展了,我现在也愿意回家了!

  三年多的时间,在刘启芳不遗余力的投入和付出下,在“工程”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工程”累计救助5000余位身患心脏疾病的贫困农民,也让5000余个家庭重获健康与幸福。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