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君
好“的哥”热心帮助困难群众 成立服务中心情暖农民工兄弟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7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38岁的王华君,今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开出租车19年来,王华君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资助寒门学子、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出行不便的残疾人……他安全行车170万公里,拾金不昧120多次、交还失物价值35万多元,接到乘客送来的感谢信、锦旗36次。2014年,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王华君出租车文明服务工作室”成立,并总结推广了“王华君出租车文明服务工作法”。

  2013年,为了更好地扶危济困,王华君联系600多名秭归籍在宜昌流动党员,成立了“流动党员之家”“农民工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31日,正在宜昌一建筑工地施工的秭归籍农民工姜从科不幸从33层高楼坠亡。闻讯后,其亲属带着100多人来到事发地讨要说法。王华君闻讯后,立即带着秭归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律师赶到了现场。经过长达14个小时的协商,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几年来,王华君带领他的团队为农民工调解重大矛盾纠纷42起,维权金额高达1380多万元,让秭归在宜农民工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