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地
企业家发起“国际长征运动会” 个人出资全心投入文化建设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17年6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杜地,男,1952年出生,吉林通化人,大连九龙汇集团总经理,"国际长征运动会"发起人,是国内十几所知名大学客座教授。在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大连舰艇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东北师大、吉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二十几所大学演讲,并做客央视华人频道,先后接受新华社专访,曾有十几家新闻媒体报道。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期间,作为特邀嘉宾同清华大学毕业的两院院士及在职的副部长以上领导一起与胡锦涛、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合影留念。

  杜地提倡的"国际长征运动会"将长征精神跃迁到一个崭新的领域,把这种精神与意志延伸至运动盛会当中。2014年1月25日——首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暨2014中国大学生冬季越野挑战赛在长白山正式鸣枪。运动会得到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2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近300名学生在冰天雪地中共同挑战身体和意志极限。近年来,又先后举办了三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他亲自著有《中国国际长征运动会》《民族之魂——三长精神》《震撼世界——地球在呐喊》《草树年华》四本书。拿出个人所有资产投入文化展览馆的建设,并创作“三长”精神主题玉雕,使中华文明、中国精神得以在新的载体上传播。从素质教育展览馆,三长精神博物馆,再到正在筹划中的中国八千年文化博物馆,杜地用自己高昂的激情和实际行动不断感化着身边的人群。他一直用人性的光亮照亮别人,为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温暖。他捐的不是钱,而是一颗无价的爱心。

  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他捐赠了100棵价值一百多万的“沙地云杉”。吉林老家文化建设,他捐建投入达数百万元。汶川、玉树、雅安地震,他个人匿名为灾区捐赠近百万元。别人无钱治病,他悄悄地慷慨解囊。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他自己掏钱购买服装和器材,却不要一分钱的回报。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