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燕
女经理创建爱心联盟 扶老助残救助病困儿童
助人为乐
山东省
2017年6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张新燕,女,汉族,43岁,山东省禹城市起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千千香蛋糕房经理, 禹城市“爱心联盟”组织者、创建人。   

  事迹概述:

  张新燕多年坚持慈善公益,发动筹建爱心组织,奔走呼吁助残募捐,热心救助病困儿童,将经商多年的大部分积蓄投入到爱心事业中,成为当地病残群众心中的知心好大姐、爱心人士眼中信得过的好领袖,弘扬了正能量,传递了新风尚,为当地公益事业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2017年3月荣获德州好人之星荣誉称号。

  正文:

  张新燕最初在禹城市国际商贸港从事手机营销行业。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个体户,诚实守信的她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这也铸就了她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人生品质,只要看到有困难或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她的爱心与奉献受到当地困难家庭和残友们的传颂。

  2009年9月,张新燕与德州海之友绿丝带车队在德州地区范围之内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自此之后,张新燕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份“工作”,参与公益,奉献爱心,传播爱与温暖,与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戮力同心给予了许多困难家庭希望,让慈善真正成为了生活方式。2013年4月,为身患白血病儿童街头募集善款4700元;2013年六一儿童节,为保障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与远在他乡的父母沟通无距离,捐赠手机10部;2013年9月,爱心义卖月饼救助白血病儿童患者,募集善款4800元;2014年5月,创建禹城市爱心联盟;2015年5月,在新时代购物广场为白血病患者开展募捐活动,募捐善款10万余元……

  今年41岁的张建峰在禹城当地小有名气。他出生在伦镇张水村,幼时因意外导致二级残疾,只能靠轮椅“行走”。2010年张建峰成立残疾人互助组织——残友之家,致力于帮助更多残疾人重拾信心、自力更生。虽然热衷于公益,但是张建峰的生活却一直拮据。父亲早逝,70岁的老母亲患有心梗和类风湿,需要常年吃药,大哥患精神疾病,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人全靠他修手机养活,同时,随着残友之家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找到张建峰寻求帮助,使他迫切想要寻找一个项目,带动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

  2015年,张建峰接触到无公害豆芽这一项目。“无公害豆芽在生长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添加剂,是绿色食品,可四季生产,市场前景比较好。而且生产过程不复杂,比较适合残疾人。”张建峰说。但是由于缺少资金和经验,起初他并没有信心发展。了解到张建峰的想法,张新燕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向张建峰助残就业的呼吁,禹城市同盛工贸有限公司经理刘琴为张建峰带来了5000元助残就业现金,希望能通过他带动更多残疾人。

  家住禹城市梁家镇邢寨村的赵俊亭,是出了名的好媳妇,她20多年如一日,守护病榻上因患强直性脊柱炎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不离不弃、相依相伴、用柔弱的双肩为这个家庭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在20多年里,丈夫邢生金的治疗从未间断过,家中所有的积蓄都用在了治疗费用,至今外债还有3万多。2016年11月份,她的生活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一连几天的昏迷伴有恶心呕吐由于情况危急,被送到禹城市人民医院就医,最终确诊为“肾上腺囊肿引起的高血压颅内出血”,医生建议慢慢修养把颅内的出血点完全被吸收后到上一级医院手术治疗。

  张新燕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救救这个不幸的家庭呼吁,众多的微友、爱心团体为赵俊亭送来救命现金,丈夫邢生金说:“我拖累她、拖累这个家一辈子了,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要让我妻子好好的活下去,这么多年我欠了她太多,哪怕用我的生命来换取她,我也欣慰了。”2017年3月,赵俊亭的脑出血完全被吸收后,要去齐鲁医院手术治疗,手术费用再次面临困难,张新燕得知后,个人为她送去了9000元的爱心救助金,让她顺利住院,为了确保生命线的安全畅通,积极联系媒体为她募捐。

  多年来,张新燕秉承“公益慈善手拉手,和谐社会心连心”的宗旨,践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学习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和多个爱心组织携手,尽己所能,奉献社会,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旋律,让公益成为生活化、状态化。从2009年开始,张新燕和她的爱心联盟组织参与助学、助医、安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白血病救治、烧伤募捐、危重救助献血、贫困地区捐衣捐物、贫困学生圆梦、真爱护航助学、关爱空巢老人、节约环保公益倡议等公益活动达百余次,经手善款达百余万元,直接或间接救助本地及外地贫困学生上百人,获得社会高度赞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弘扬了社会正气,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8年公益,送出一份爱心,收获明媚阳光,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从我开始做公益,来到现在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历经8年多的时间,经历了风风雨雨,慈善公益的道路艰辛而执着,团队的每一分成绩都离不开每位成员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会将这份公益事业继续下去‘坚持公益理念的创新发展,做好我们。”张新燕说。

  2015年5月,张新燕荣获禹城市“助残模范”三等奖,2017年3月荣获德州好人之星荣誉称号,2017年4月被推荐为山东好人之星。

来源:山东文明办